繁体简体

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推进祖国完全统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01 00:00:00

  中评社快评/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欢腾。过去百年,中共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建设国家,引领中国走上繁荣昌盛的道路,成就举世瞩目。今天开始,中共又将领导人民开启新的征程。

  贺百年党庆,盼完全统一。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国共产党新世纪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纵观历史脉络、审视国际局势,推进完全统一形势逼人,任重而道远。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近日指出,目前的困难是外人插手中国内政的问题,过去、现在和可预见将来,这个因素依然是主要困难,但这些年来中共和政府在维护、追求统一、主权和领土安全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态度,让世人清楚,这方面的意志不会动摇。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仍然是大陆对台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探索“两制”台湾方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是大陆对台重大政策主张。大陆愿为两岸“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有能力、更有条件推进祖国统一。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