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中正区南机场小区16确诊 潜藏感染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05 00:00:00

各县市累计本土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北市疫情烧不停,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中正区忠勤里邻近南机场夜市的一处公租房内,陆续传出16例确诊,上周还出现3起不明感染源确诊案例,分析该区有潜藏感染源,启动忠勤项目,目前由里长造册700户,陆续载送至联合医院和平院区筛检。副市长黄珊珊强调,若造册超过千人,便会就地设置快筛站。

    台北市府“忠勤项目”为中正区某公租房,自5月18日至7月1日6栋700余户共累积16案,确诊者分布于1至5栋,4户为家户感染,该公租房日前也张贴公告,已被列为热区将扩大筛检,盼居民踊跃报名。

    柯文哲指出,经监测后发现,中正区确诊数上升,该公租房上周突然增加3名确诊,且没有明确感染源,恐潜藏的不明感染源,目前由里长造册中,将以防疫巴士载送至联合医院和平院区进行PCR采检。

    议员钟小平表示,6月就有传出确诊,忠勤里里长方荷生有去找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吵架3次,就是希望能快点围堵疫情,但北市府动作都很慢,让居民很忧虑。

    “现在要暂缓”钟小平指出,目前决定是要去和平医院筛检,对于是否能就地筛检,仍需经由管委会的同意。

    方荷生也说,管委会对于就地设筛检站有疑虑,因此台北市联医将在今天派防疫巴士,将居民送至和平院区或中兴院区筛检,再送回来,这处公租房的居民约有2000人,已有420多人造册,不过筛检没有强制力,无法强迫住户去筛检。

    议员应晓薇强调,南机场附近包含许多大型小区,民众有意愿筛检是好事,但应采取分流进行,避免市民在排队中增加群聚感染的风险,建议疫情热区有意愿参加筛检的民众应放宽资格,也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疫情扩散。

    对此,黄珊珊说,昨日有派员去现场会勘,2名台北市议员也有陪同,管委会认为状况没那么严重,所以就先造册,若造册超过一千人就设站,若没超过1000人就拉车,只要5日造册好,6日就能马上处理。

    柯文哲强调,未来台北市针对明显感染地区的筛检策略,若1天须筛检上千例,就利用小学场地由大部队进驻设筛检站,将里民找来筛检,若为1、2栋公租房仅几百例,就由专车接送至医院筛检。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