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平渔光大桥LED光雕完工 台南运河12座桥梁成耀眼亮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7-12 11:13:52

运河是台南城市发展的重要资产,也是重要的观光资源。台南市政府工务局为推动运河观光发展,并配合运河游船计划,多年来在运河沿线的12座桥梁,陆续设置夜间LED光雕。其中,最后一座渔光大桥LED光雕也已完工,预计8月验收后启用,届时12座桥梁的LED光雕在夜间闪闪发光,将成为运河观光的一大特色。

工务局表示,运河游船于2019年12月启航,游港船从安亿桥渔人码头出发后,沿线经过承天桥、望月桥、临安桥、新临安桥、金华桥、新南桥、永华桥、安工四号桥、乐利桥、健新桥及渔光大桥等12座桥梁,全长约10公里。为配合观光发展,该局也计划在每座桥梁设置夜间LED光雕,提升运河夜间观光风情。

如今,工务局已完成最后一座渔光大桥的LED光雕设置,预计8月完成验收后启用。届时,运河沿岸12座桥梁将完整串联LED光雕在夜间闪闪发光,对映星空,衬托出安平迷人的浪漫风情,成为发展观光的一大特色。

工务局表示,为推动台南运河观光发展及配合运河游船计划,该局于运河沿线12座桥梁设置夜间LED光雕,希望利用夜间景观灯光照明效果,营造舒适浪漫的游船风情,提升运河观光功能,并增加夜间视觉丰富性,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目前除刚完成的渔光大桥LED光雕尚在验收无法点亮,其余11座桥梁的光雕开启时间为每天18时30分至23时。预期渔光大桥LED光雕8月正式启用串联点亮后,将为安平观光再增风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