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被绑架 政坛还在互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15 00:00:00

    作者毛嘉庆 台湾资深媒体人

    “微解封”的政治防疫乱象纷呈,民间厂商买到德国疫苗后,竟然要感谢蔡英文,真是够了。没有人知道民进党在解什么“疯”,搞到全台各县市被逼得造反逆时中。

    罗智强曾说民进党让台湾变“疫苗乞丐”,台湾现在的处境,连乞丐都不如。举例而言:明明即将有BNT、高端、联亚,为何那个让大家填心酸的疫苗表格却无此3项可选?请问这是要避免被护航的私产疫苗遭弃,抑或是要酝酿下一波打不到的恐惧营销?民进党居心藏得不可谓不深。

    台湾人是疫苗乞丐吗?请问今天我们跟陈时中跪,跟陈时中讨,就可以讨得到疫苗,讨得到正常的生活?真相只有一个,老百姓在扩大接种率面前,真的太卑微。

    现在台湾的接种率不到2成,绝大多数台湾人,特别是有工作力跟消费力的中壮年,还是打不到疫苗。前几天一位餐厅老板走投无路轻生了,还有700多位死亡的确诊者,在家放无薪假吃自己的劳工,现金转不过来的老板,如果“讨”就可以解决这些困境,谁会不去讨?

    民进党的“微解封”,就是把所有压力转嫁给经营者。电影院微解封,那员工就可以上班,老板就要付薪水了。但是没有疫苗,谁敢去看电影?资方开一天赔一天,最后解封还是假的。不只是电影院,健身房、夜市摊商、百货卖场,情况也大同小异。台湾人现在是“欲乞疫苗而不可得”,连乞丐都不如!

    与其说是疫苗乞丐,台湾人更像是疫苗人质。恰如谢长廷何其诚实的口吻,“大家再批评台当局,日本就不捐疫苗了喔”,用疫苗来威胁,像不像抢匪对人质的嘴脸。

    很多电影描述“斯德哥尔摩”情结,大意是人质到最后同理起劫持自己的抢匪,还会在心里感谢抢匪同意自己上厕所,这也就是民进党想要带的风向。台湾欠缺疫苗的困境,是民进党造成的,结果现在一手挡疫苗,一手还要人质感谢自己,说因为自己没有卡BNT,台积电、永龄才能跟上海复星签约。

    身为人质的台湾人民,可以怎么办?如果下跪有用,如果下跪就有疫苗,我们可以为了生命跟民进党下跪;但历史也证明,许多温驯的人质,最后难逃被撕票的下场。

    台当局同意民间捐赠疫苗,不是人民求出来的,而是反抗的成果。民进党讲白点就是“欺善怕恶”,去求他、拜托他都不会有用,人质要求生存,唯一的选择就是团结起来反抗。不过说到反抗,现在的两大“在野党”,国民党说柯文哲负面声量高,民众党说国民党被边缘化,两党好似南明的鲁王跟唐王,清兵都过江了,彼此还在互呛。

    大家都知道柯文哲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也知道国民党不想当老三,那就去乔,乔出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机制嘛。蓝白合怕被对方吃掉,难道蓝白不合,两边互斗就会比较好选?

    别忘了,现在民进党只同意民间向上海复星采购1500万剂,还是要为台湾自产疫苗绑架人民。大家真的听得下去吗,有全世界最好的疫苗你不买,跟我们说打没有三期试验的自产疫苗比较好?

    江启臣、柯文哲,如果你们的政治利益是为老百姓谋福利,而不仅是窄框的一己之私,调转一下你们的炮口好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