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再烧 陈时中还是选举活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19 10:26:42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已连续4天本地确诊破千例,人心惶惶,再加上6到11岁儿童只开放施打莫德纳疫苗,得罪一堆家长,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18日在台立法机构坦言“合约不容易谈”,做无奈状。陈时中还会是民进党年底选举的活棋吗?

台湾这一波疫情来势汹汹,陈时中原被认为是民进党2022地方选举的活棋,但随着3月7日入境居家隔离从14天降低到10天,疫情立刻突破边境进入社区,再加上清明连假人潮四处移动,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即便民进党玩文字游戏称“新台湾模式”、“全民防疫爱心筛检”等,仍无法弭平民众的忧心。这几天,缺乏快筛试剂,以及出现儿童重症案例命在旦夕,官方的儿童疫苗政策又遭到质疑,民间怒火直烧。

虽然陈时中端出防疫政策打算安抚民心,包括征用快筛试剂在5月初实施实名制购买,价格将降到新台币百余元、开放6岁到11岁儿童施打莫德纳疫苗等,尽力要让民众对疫情安心。但开放儿童打莫德纳却引来陈时中没有想像到的家长反弹,不少家长忧心莫德纳副作用强,儿童年幼撑不住,并质疑为何不开放打BNT疫苗,连带着也曝光陈时中买不到BNT疫苗的窘境,可以说是一下子得罪了一大票家长。

陈时中也面临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医学专业上的强大挑战,柯文哲在疫情爆发前就曾预言4月疫情再起,却被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淑华呛“闭嘴”,最后疫情确实爆发,垫高了柯文哲自己的专业信度。现在陈时中预估这一波疫情将会有300万到360万人确诊,柯文哲则引韩国为例,认为台湾会有700万人确诊,届时疫情的处理也将考验着陈时中。

可以看到蔡当局已积极走向与病毒共存,疫情升高的同时,也释出讯息表示6、7月或就有解封的可能。蔡当局此举应是选举考量,希望赶快解封,振兴经济,拼选举。但这是把双面刃,不是大好、就是大坏,韩国在这一波疫情是2个月达到高峰,现在加上2个月也才6月中旬,前阵子外传民进党将在7月征召陈时中角逐2022台北市长选举,时间点不无道理,显然这一波疫情就是考验着陈时中能否担此大任的难关。蔡英文或许也在观察疫情带来的民意变化,陈时中还会不会是民进党的活棋,有待观察。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