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关注:百万民怨是后盾 侯友宜让绿营头疼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5-24 11:22:22

中国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期屡次针对防疫炮打蔡当局,立场强硬的根源来自于,有400万人口的新北市已沦为新冠疫情重灾区、至少百万通抱怨电话涌入市府。有这股民怨做后盾,侯友宜自然能大声强调是为民请命侯友宜此举也让蔡当局年底选情堪忧。

侯友宜近期对蔡当局炮声隆隆,一改之前的政治不沾锅形象,底气强硬。侯友宜曾提到“新北市关怀中心每天接听6万通电话,第一天就知道民众哀鸿遍野”,换算台湾本地疫情爆发至今1个月,保守估计有百万通民众的电话打来骂防疫政策,而新北市至今累计确诊约45.8万人,全台第一,代表每位确诊者,或确诊家户至少打过2通到3通电话,足见民众对防疫政策的不满与不解。

侯友宜与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炮口一致,更加凸显蔡当局防疫政策窘境,陈时中更是首当其冲,台湾民意基金会20日的民调,民众给防疫政策打了59.53分不及格,且近期多份台北市长、新北市长,甚至是桃园市长的选举民调,都已呈现出陈时中因疫情受伤颇重,恐怕已非绿营最强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更直言“陈时中已经挂掉了”,会再公布民调。

侯友宜对疫情的高分贝抨击,至少有两大效应,一是民进党还未公布2022北北桃市长选举提名,传出即便疫情严峻,陈时中还是可能在“英系”运作下被征召。陈时中若被疫情拖垮还要参选,即形同给在野党送分。

二是侯友宜持续炮打蔡当局防疫政策失当,除了有效动摇全台各县市绿营选盘,也让自己因专注抗疫而避免卷入国民党桃园市长选举提名的纷争,与党中央保持距离。

不过,台当局“指挥中心”的防疫政策也开始在修正,以回应侯友宜的“大声”喊话,且侯友宜24日随即得面对民进党新北市议会党团的质询,绿营肯定不会放过最近政治性高涨的侯友宜,后续还得观察绿营如何出招。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