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关注:陈时中呼之欲出 三大炸弹等着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8 15:29:11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确诊新冠_1655081249105

陈时中(台媒图)

(记者 郑羿菲)2022台北市长选战越来越热,传出民进党将征召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上阵已定,就连竞选办公室都与小英教育基金会同一栋,但陈时中若参选恐须先面临党内外三大压力,包括民进党内派系斗争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对疫情的炮轰,与蔡当局“执政”的内务议题炸弹等,得花心思拆弹。

《美丽岛电子报》27日公布“陈时中带领团队制定新冠防疫政策和表现”最新民调,满意度为62.5%、不满意度34.7%,已回到4月时的标准,告别5月的低谷(满意48.9%、不满意47.6%)。陈时中的防疫表现满意度回升,让绿营见猎心喜,代表陈时中还有力一搏台北市长选举。

不过,即便陈时中要参选,但得先拆弹的是一、党内政治斗争频传、政治要角动作频频。民进党已完成12县市长提名,“英系”跟“亲英系”就占了7人,而现在也传出新北市将征召“英系”民意代表罗致政参选,等于“6都”就有“4都”地方首长参选人由“英系”囊括,恐怕陈时中得先烦恼派系关系平衡,但民进党内蔡英文把持提名权,派系之间的问题,可能会是蔡英文一锤定音。

尤其是“正国会”龙头林佳龙大动作争取台北市长提名,并自曝内部对比式民调最新以35%胜过陈时中的19%;无独有偶,“扁系”某智库17日公布民调,民进党内台北市长参选人支持度林佳龙以41.2%胜过陈时中的29.6%。这都成为民进党内派系挑战陈时中的基础,若处理不慎,恐出现党内裂痕。

陈时中要拆弹的第二个难题、最大的炸弹来自于柯文哲,现在柯文哲整天在找陈时中防疫的碴,宛如“第四位参选人”,《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中,虽然陈时中防疫满意度超过6成,但台北市满意度最低只有51%,这是台北市民对陈时中防疫政策的不满,柯文哲现在已经在问猴痘防疫、0岁到6岁孩童打疫苗的问题,甚至“指挥中心”也称9月或10月将有另一波疫情,若陈卸任指挥官,但防疫政策准备不足、仍落后部署,届时陈时中恐被柯文哲每天追着打。

陈时中要面对的第三个炸弹,自己无法解决,而是蔡当局“执政”的内务议题,蔡当局27日已拍板调涨电价,虽是针对用电超过每月千度的住户,与使用高压、特高压的产业界调涨电价15%,但已传出台北捷运公司电费将增加新台币3亿元,届时若反应到捷运票价上,民怨将冲击蔡当局,且9月的电价审议委员会就在眼前,民众心里总是会“恐惧”,若掀起民众“讨厌民进党”氛围,陈时中的选情恐怕也会吃不完兜着走,值得持续观察。(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