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对得起台湾民众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12 14:36:07

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10日通过征召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本周中执会将正式决议。陈时中参选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民进党不断用防疫成绩来为陈时中造神,目的就是要炒高人气打造出一个选举强棒,就算陈时中防疫决策失误连连,民进党也要把黑的说成白的。带着诸多争议参选的陈时中,势必将面对民众的究责,出了很多包的陈时中,恐怕会被K得满头包。

防疫四大失误民众枉死

2年多来蔡当局防疫做得如何,民众心中都有一把尺。论防疫之功过,基层医疗与防疫人员是最大功臣,他们付出了无数血汗。积极配合防疫措施的民众也在保护自己与家人之外,集体建立了一个绵密的社会防护网。此外,由于台湾是海岛,边境封锁便能很大部分阻绝病毒入侵,先天上就优于其他陆地国家及地区。相对地,若仔细检视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的功过,会发现他被吹捧成神话的功绩,其实多是踩着基层医疗防疫人员的汗水收割掌声。2年多来陈时中犯了太多决策上的重大错误,还经常以政治凌驾专业,态度傲慢行事专横,因应疫情一路落后,令无辜的民众付出生命代价,这都是民进党掩盖不了的事实。

第一个政策错误是故意压制筛检,免得戳破台湾防疫模范生的形象。因此疫情初期民众想做个PCR检测难如登天,快筛剂则根本不准上市,入境也以隔离代替筛检。这导致去年5月疫情大爆发时,筛检量能根本追不上,不少人未能及时治疗而死亡。今年传播力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入岛内,民众需要快筛剂,却发现一剂难求。蔡当局仓促开放民间进口,却又爆出食药部门偏爱“绿友友”及黑心快筛剂的争议。当海外早就可以便捷低廉地进行PCR筛检及取得快筛剂时,台湾民众2年来却为筛检搞得苦不堪言,如今有多少确诊与死亡黑数也难以查清。

第二个错误是疫苗。先是未积极采购足够的海外疫苗,接着是黑箱作业,强力护航未做3期实验的台产高端疫苗,还一再阻挠民间团体捐赠疫苗,只因为要护航高端疫苗。于是乎,当去年疫情大爆发时,台湾大部分民众都没有疫苗的保护,只能用脆弱的肉身去面对生死试炼,还得靠海外捐赠才能保命。当时陈时中轻率地决定航空公司机组员居隔放宽为“3+11”,这项连会议纪录都没有的决策,导致了万华的破口,以及最后超过800人去世。陈时中不但不曾为此道歉,还辩称不是他的责任。

责任未清台北人好欺骗

台湾地区在疫情的第1年因为封锁有效,防疫成绩确实不错。当我们看着其他国家(或地区)惨受疫情摧残时,一直觉得台湾有如化外净土,这个幻想很快就被残酷的现实打破,问题是陈时中与蔡当局并没有因此放下自满。陈时中的第三个错误,是虽然看到海外经验,却完全没有学习能力,当疫情来袭时,我们才赫然发现筛检、疫苗、药物和医疗量能都没准备好,儿童疫苗也没采购。这种迟钝落后的状况一再发生,每次都是以折损人命为代价。

至于第四个错误,不只限于陈时中,而是民进党上下把政治利益放第一,作风霸道又充满算计,防疫决策屡屡以政治凌驾专业,用“爱台湾”来道德绑架民众的情感,出动绿媒、网军与侧翼对不同意见者抹黑甚至抹红,乃至有阿嬷因分享社群讯息而被警方查办。如果连政策的理性辩论都不可得,言论自由空间被践踏,不说民进党好棒棒就不爱台湾,台湾还能自夸拥有言论自由吗?这也难怪防疫决策处处漏失,因为检讨校正机制失灵了。

陈时中参选展现了蔡英文的意志,但他到底是带着光环还是罪枷参选,民心自有公断。至今已超过410万人确诊,未浮现的黑数至少要加个1倍;7720人死亡,是921大地震的3倍多,双北尤其是重灾区。陈时中想用自己一塌糊涂的防疫成绩来争取台北市长宝座,是不是把台北市民都当成傻瓜,以为只要大内宣洗脑一下,就会忘了自己被害得有多惨吗?民进党不要以为自己的意志可以强加于民,台北市民真的不是傻瓜。(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