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选情害疫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15 13:58:18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图/记者姚志平摄影)

台湾本地疫情确诊人数节节升高,蔡当局各种因应措施引发争议,社会人心明显浮现焦虑气氛;但同时也有一股虽然说不出口,却在民进党党政部门间不断翻搅的暗流,对防疫形成荒谬的负面影响。

人尽皆知的是,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对竞选年底的台北市长兴趣极高,他也一直是民进党列为问鼎台北市的首要人选。原本民进党打算在今年疫情告一段落时,由蔡英文主席适时征召,让其顺势风光转战台北市长选举,不料近来疫情再度爆发,整个规划因此出现变数。

在野党一再呼吁,陈时中若真那么想选举,就该早点辞卸防疫指挥官之职,专心去选举,不要搞得嘴巴上讲疫情,心里想的却是选情,如此选也选不成,还拖累了疫情的防治。但在疫情转坏的此时卸任,不但无法风光造势,还可能给人“落跑”谋高位的不良观感。

问题是,陈时中虽一再强调防疫优先,但近日无论大小活动邀约,他都积极跑摊,连空调3C影音大展都去,只为向支持赞助防疫的电器公会致谢;日前更到绿得出汁的“义光教会”演讲,讲的虽是疫情,飘的却是浓浓政治味,参选意图已遮掩不住。只是他想脱离防疫战场、转战选举,终究必须找到更好的时机与说法。

微妙的是,绿营另一位角逐台北市长提名的热门人选林佳龙,则在其私人LINE群组内分享了一篇《几万人在隔离,陈时中却在跑选举》的文章,虽然林佳龙办公室事后要外界勿过度联想,但党内颇有心照不宣之感。

民进党要推谁出来选台北市市长?这本来是绿营自己内部的事,但如果因此造成“人在疫情,心在选情”,甚至误了整个社会的健康安全,这就不是光用政治能担下的责任了!

文章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