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疫失败 陈时中仇恨值咎由自取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1-24 10:27:14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即将投票,北、中部选情对民进党不利,尤其台北市。蔡英文误判情势,以为台湾防疫表现亮丽,陈时中指挥有功,加上“三脚督”弃保效应,是民进党大好的机会,未料判断失准,陈时中可能成为被弃保对象。面对不利情势,民进党病急乱投医,反指舆论与反对党操作陈时中仇恨值。

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薛瑞元急着抢救老长官,却错开药单,称有“疫苗掮客”通过岛内工商团体、宗教团体找上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企图从疫苗采购牟取利益,被陈时中挡下,才会被仇恨。薛瑞元见树不见林,反而造成宗教与社会团体大反弹,可以套用当年克林顿竞选总统时的名言告诉民进党:“笨蛋,问题在防疫失败”。

薛瑞元和蔡英文都还活在2020年的“岁月静好”。当年2月台湾出现首宗确诊病例,一个月内确诊数破百例,人心惶惶。所幸6月就控制住疫情,宣布解封,经济活动恢复正常。确诊数和死亡数全球居高

不幸的是,后来一切都变了。从2021年4月至今,台湾地区先后爆发2波大疫情及目前的小疫情,台“防疫指挥中心”的表现与2020年判若鸿沟,无能与贪腐现象愈来愈严重,台湾沦为确诊数和死亡数的“新冠双高” 地区。

台湾地区累计确诊人数819万3072人,依据“Our World in Data”排列,为全球第51名,还不算太糟,但台湾人口较少,若依确诊率排名,数字就很难看。最近7天台湾平均新增确诊数为每百万人口783人,排名第8。

比确诊率更严重的是致死率,民进党当局从去年第2波疫情结束,就决定改采“与病毒共存政策”,加上变种病毒株的危害性降低许多,台湾民众对病例数的暴增已有心理准备,但超严重的致死率问题就让人愤怒。台“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公布,在OECD重点国家及地区中,台湾地区累积确诊死亡率第4低,仅次于新加坡、日本、新西兰。但台“疫情指挥中心”用的是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平均数,由于前期防疫表现很好,致死率冲淡了。

若以最近2周确诊致死率来看,台湾地区是全球第3高,仅次于芬兰、百慕大,至少已蝉联两周。若每天到“Our World in Data”或《纽约时报》每日疫情轨迹数据库查询就会知道,在10月疫情高原期,台湾地区单日确诊人数一度全球最高,致死严重程度也比香港地区、日本等地高,最近两周才稍微降低。台“疫情指挥中心”以“部分真实”的数字掩盖真相,为陈时中护短,心态可议。

从2021年第2波疫情爆发,台湾地区的确诊致死问题就非常严重,当年9月疫情暂时纾解,当月9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台湾地区致死率(死亡人数/死亡人数+痊愈人数)5.2%,排名世界第9。照说台湾医疗体系健全、医术水平先进、疫苗覆盖率非常高,第一剂达94.01%,第二剂88.57%、追加剂73.78%,不应该有这么高的致死率,可见陈时中防疫无能。台湾沦为确诊数和死亡数“双高”,在“首善之区”台北市,陈时中的仇恨值有错吗?

疑云重重检调装瞎看不见

更不用提陈时中任内,疫苗与快筛试剂采购过程疑云重重,台“疫情指挥中心”解释不清却搞黑箱封存文件,台当局监察机构不肯调查,检调装瞎看不见。再加上口说“不要仇恨对手的支持者”,回过头就质疑蒋万安硅谷律师的红色成分,却又被抓包就任“部长”前夕还打着“两岸一家亲”旗号到大陆活动,这样的人却受蔡英文厚爱,难怪民进党选情不利。

更重要的是,台湾超高致死率问题应深究,那么就不能让陈时中侥幸当选,要让他以一介平民身份接受舆论监督与司法调查。(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