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政治凌驾专业 将自食恶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18 15:13:00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3月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因多次从台湾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检验出病虫害,而暂停台湾菠萝输入。蔡当局立即做出了恶意解读,认为大陆在对台施加政治及经济压力。民进党利用政治操弄来解释技术问题,将农产品外销问题当作政治消费,将普通的贸易事件上升到政治谴责,甚至想诉诸WTO制裁中国大陆。

    为了稳定民心,民进党宣布将拿出1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收购菠萝,号召全台的人一起吃菠萝。绿营官员在网络各种发声,谴责大陆,支持农民。但在3月13日,日本西本贸易公司公告:因台湾外销至日本的香蕉中被检验出百客敏(杀真菌剂)超标6倍,被通知全部下架回收,民进党却集体噤声。

    对于民进党的这一做法,不禁想到此前的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不同点只是事件发生时间不同,相同点都是政治凌驾专业。民进党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很多问题,也再度浮上水面,遭到民众的总核对和质疑。

    首先,病毒筛检不足。台湾早就有专家建议对入境人员进行普筛,但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始终不松口,说“14天居家隔离就够了”,造成防控疫情破口。不仅如此,当彰化县举行了万人血清检测,发现小区内有隐性感染者。陈时中却对此大开罚单,还设置必须出现相关症状、有接触旅游史等严苛条件,限制筛检人数。民进党完全是有能力,有资源支持的情况下还是宁可蒙住双眼也不愿正视确诊人数增长,这不是视民众生命如草芥吗?

    其次,检测费用昂贵。调查发现,目前新冠病毒自筛检测的花费是7000元,而同样的检测在大陆只要80至120元人民币,为什么台湾的检测费用足足比大陆贵出20倍之多?面对质疑,陈时中竟张口就来,称台湾检测贵是“因为我们比较准”,还妄称大陆是“整批整批验”、“还没有验就出来(阴性)结果”,污蔑大陆检测“便宜没好货”。

    但在不久前,从江苏返台的一名台商被“确诊”新冠肺炎,事实上是因工作人员错置检测样本而造成的大乌龙。此外更有多名感染者在出境台湾筛检时被“放生”,入境其他国家和地区才最终确诊。民进党该做如何解释?这就是高价换来精准的检测结果吗?

    第三,疫苗严重缺乏。疫苗的重要性等同于战略物资。但台湾一开始把焦点放在口罩及所谓“口罩外交”上,而对大陆能提供之资源(口罩、疫苗、防疫经验等)一概不信任,完全不采纳的态度,造成两岸对立,但又对其他国家卑躬屈膝。至今本土疫苗仍遥遥无期,自产疫苗没影,国际采购也落后,还自我陶醉在“防疫神话”和“芯片换疫苗”梦幻里。

    现台湾不肯接受大陆业者代理的美国辉瑞疫苗和德国BNT疫苗,坚决拒绝大陆疫苗,导致采购疫苗时间一拖再拖,机遇一错再错。在世界各国都在哄抢疫苗和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势必影响疫苗接种进度,也进一步引发民众的焦虑,这就是民进党的所作所为?

    第四,提振疫苗接种的信心。3月3日首批英国阿斯利康(AZ)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台湾,但此前根据韩国政府的及部分已开打此疫苗的国家数据显示有部分已出现轻微不良反应,多是恶心、头痛与高血压等症状。而台湾却不做澄清,照打不误。民众对此忧虑重重,纷纷在网上留言呼吁政治人物先打,呼声最高的要属蔡英文与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但最终却是回避不敢面对。有网友直指民进党所谓优先医护实则是“让医护先看有没有用,政治人物再来。”关键时刻应该领导者冲锋陷阵,提振信心,但是绿营的领导者们,你在哪里?

    台当局本应以民生福祉为第一要务,优先重视人民的呼声和权利,确实关心民众的利益和要求。政治过度上纲、政治凌驾于专业,终将自食恶果。

    (作者林蔚丞为台湾青年联合会副理事长 )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