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000 & 334!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7-19 14:35:59

162419057250101_P12608659.webp

图源:台湾《联合报》

  历经台湾民间企业的不懈努力,近日,上海复星医药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终于签订1000万剂BNT疫苗销售协议。这1000万剂疫苗将捐赠予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用于民众接种。

  这1000万剂疫苗销售协议签订消息一出,民进党团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强调这是“政府民间合作,BNT采购才能有突破”。随后,台“行政院”也召开记者会,宣称协议达成是靠台当局的“全力支持”和捐赠单位“全力奉献”。

  蔡英文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持续争取更多疫苗,是她这段时间“最优先的工作”,称这次疫苗采购案是当局和民间共同努力。

  在鸿海创始人郭台铭向民进党当局申请采购疫苗时,民进党当局设置障碍百般阻挠,还大酸郭台铭根本就买不到。然而,迫于民意压力,民进党当局一百个不愿意地不得不同意郭台铭采购疫苗。现在郭台铭签订了疫苗购买协议,民进党当局不但不对民间企业表示感谢,反而纷纷跑出来抢功揽功,把采购疫苗的功劳算到自己头上,真是丑态百出。

  之前,民进党当局采购不到足量的疫苗,台湾成了“疫苗荒岛”“疫苗乞丐”,民进党当局便污蔑大陆阻挠台湾获得疫苗。而郭台铭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在疫苗洽购期间,“大陆北京当局对此次疫苗采购过程未有任何指导或干涉,在此感谢能让采购行为归诸商业条件谈判的本质进行”。这无疑戳破了民进党当局污蔑“大陆阻挠台湾获得疫苗”之谣言。

  对于民进党当局厚颜无耻的抢功表功,台湾网友讽刺为“世界最大台成果收割机”,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不阻挡的话,疫苗可以更早进来。”……岛内媒体报道指出,由民间企业出面购买疫苗,恰恰反映了民进党当局没效率、没能力或者没真的想买。

  采购疫苗进行防疫,保护民众生命健康安全,这本来就是民进党当局应尽的职责。然而,民进党当局却以各种理由为借口迟迟采购不到足量的疫苗,让台湾民众倍受疫情肆虐。台湾民间企业采购疫苗快速达成,也充分说明了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拒绝所有与中国大陆有关联的疫苗,导致难以采购到更多的疫苗。大疫当前,民进党当局拿民众生命健康为儿戏,大玩“政治防疫”,让台湾600多人白白失去生命。

  民进党当局不但自己不去积极采购疫苗,而且还要阻挠各县市自行采购疫苗,对国民党南投、云林、花莲、台东4县市委托药商申请购买500万剂BNT新冠疫苗,民进党当局以台湾疫苗够用为由拒绝申请。

  既然台湾疫苗充足够用,那么为何民众还打不上疫苗?当然更不需要接受他人的捐赠了。然而我们再来看看民进党当局的另外一副嘴脸。日本7月15日第三次赠送台湾97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运载抵达台湾。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第三次到机场送机。民进党当局对之在圆山饭店、101大楼亮灯表示欢迎和感谢。日本第一次捐赠了124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民进党当局表示感谢。第二次捐赠了113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民进党当局表示感谢。日本前后三次捐赠的AZ疫苗共计334万剂。

  台湾民众就纳闷了,既然台湾疫苗够了,不让县市自行购买疫苗,为何还要接受日本的捐赠疫苗?难道台湾穷到只能靠别人施舍?而且,日本捐赠的三批次都是AZ疫苗,而AZ疫苗可能导致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已被多个国家叫停施打。连日本民众也不愿意施打AZ疫苗。然而,民进党当局对之却熟视无睹,还一个劲地对日本捐赠的AZ疫苗表示感谢,而且是亮灯再三感谢。

  无怪乎岛内网友讽刺:“驻日代表好厉害,请继续乞讨,谢谢……”“丢脸民进党,让台湾成为疫苗乞丐。”

  有台湾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双标政党”,“大陆的疫苗通过了WHO紧急授权,陈时中酸不敢用,日本的AZ疫苗没通过紧急授权,陈时中却感谢日本,真的不知道陈时中除了‘反中’第一名之外,抗疫他都做了什么?”

  台湾民间企业购买1000万剂BNT疫苗捐赠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不但不感谢企业付出的爱心和社会责任,还要恬不知耻与之抢功;而对日本捐赠的334万剂AZ疫苗一而再再而三地感谢。两者一对比,这让台湾民间企业怎么想?让台湾民众怎么想?

  在民进党当局眼里,台湾民间企业购买的1000万剂BNT疫苗再多,也比不上日本334万剂AZ疫苗。民进党当局媚日哈日过了头,只剩下一副摇尾乞求的奴才相了。(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