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越紧张越有猫腻! 陈时中竟称问疫苗价格“居心叵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7-20 15:16:14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疫苗采购截至6月底,账面上共花67亿(新台币,下同),但实际上却只有10亿元用在购买国际疫苗,台当局购买疫苗的价格引发诸多猜疑,对于各界不断追问,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竟称,到现在都还有人在讲疫苗价格,是有点“居心叵测”,因为疫苗价格在合约中已写得清清楚楚,就是保密事项,若再讲下去就可能破坏合约,影响合约有效性与进货时程。

      他更直指现在外界仍有要求讲价格的“杂音”,根本是居心叵测,因为现在疫苗进货是最大的困难,采购价格早在合约内就写得很清楚,双方都必须保密,“拜托各位不要再讲,如果因此破坏保密事项,会影响到合约的有效性与进货时程。”

      台卫福部门采购 为何全部成了机密?

      而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向上海复星采购1000万剂BNT疫苗,每剂32美元,折合新台币约900元,加上冷链运输、保险等费用,共约100亿元新台币,都说得清楚明白,一点都不机密。同样的事情交给台卫福部门来做,为何全部成了机密?

      听完陈时中这句话,岛内资深媒体人王浅秋在脸书直言,“是心里有鬼?在维护谁的利益!?” 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称,台湾采购疫苗截至6月底账面上共花费67亿元,但实际上目前只花了10亿元购买国际疫苗 ,其余的57亿元花在什么地方引人好奇,“不肯公布购买疫苗的价格,到底谁居心叵测?”他说,为什么鸿海、台积电向德国原厂买BNT疫苗的价格都可以公开,且不影响采购,当局公开就会影响采购?到底当局的疫苗采购有什么不可吿人之事,有什么隐情,有什么猫腻?还有舆论质问道,就算是防务机密预算,“立委”都可召开秘密会议看保密契约写了些什么,如今疫苗价格竟然比军机、军舰价格更机密,岂不怪哉?

      针对疫苗采购价格,国民党昨日也再度提出质疑,是否只有台湾不能公布吗?还是只有台湾签署保密合约?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回应指出,其他国家怎么样他不知道,但“我们知道自己跟人家签的合约是怎样。”强调任何可能会干扰进货的因素,都希望能尽量避免。

      民进党党团书记长罗致政也回击,指现在要探测疫苗价格的人,有如陈时中所说的“居心叵测”,且台湾立法机构已经通过决议,明年9月才会把预算报告送立法机构备查。罗致政说,江启臣应该要很清楚,全数疫苗交货后才会公布疫苗采购细节。

      国民党发声明反驳指出,当天决议是民进党挟多数暴力单方通过的提案,并非“朝野”一致决议,“难道民进党通过就叫跨党派决议”?国民党绝未同意在疫苗全数到位后才公开采购细节,请民进党不要混淆视听。

      国民党强调,民进党当局低下的采购疫苗能力,要等疫苗全数到位遥遥无期,岂不是台湾民众永远看不到台当局采购疫苗真正的价格?民进党团混淆视听,才是居心叵测。

      民进党越紧张 越代表其中有猫腻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表示,“主计处”曾有公文给台湾立法机构,疫苗采购预算不是机密预算,加上现在鸿海、台积电等国际上这么多疫苗采购,都公开透明,价钱大家也都知道,根本毫无秘密可言。

      陈玉珍表示,不了解为什么台当局要把一向宣称该公开透明的事情,想成居心叵测,她强调,民众有知的权利,民意代表、媒体也需要代表民众发问,“他们越紧张,越代表其中有猫腻”。

      国民党“立委”林思铭指纾困预算经3次追加,台卫福部门共编列339.5亿元用来采购3500万剂疫苗,但台湾疫苗数量明显不足,除了美、日捐赠的疫苗外,真正采买到货的只有245.3万剂。他和很多民众一样,都想问问民进党当局,买了哪些疫苗?何时到货?有多少预付款?台当局均称是“机密”,为什么最基本的“公开透明”,民进党却做不到?说清楚讲明白很难吗?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批评说,疫苗价格不能问、疫苗到货不能问,“行政机构究竟是药厂下属?还是人民的行政机构?”

      不敢说的疫苗价格秘密 到底谁居心叵测?

      台湾时事评论人谭再利在台湾《中国时报》上发表快评直言,好一个“居心叵测”的回应!原来是记者问到陈时中“心中最痛的那一块”了!查查字典,这句成语是指:居心险恶、心怀鬼胎、别有用心,和图谋不轨的意思。换言之,那位记者是在存心找碴,故意找指挥中心的麻烦,或者也可以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谭再利怒问,这是什么道理?又是什么样的神逻辑?花了那么多的钱买疫苗,竟然拒绝公布疫苗采购价格!除了其他地区购买的疫苗价格都是公开之外,鸿海永龄基金会及台积电签约完成的BNT疫苗,双方在签约后,上海复星医药公司即已详细地将价格公布。为什么民进疫苗采购的价格就是不能公开?

      谭再利表示“真是奇怪”!怎么民进党当局专门干一些见不得人和偷鸡摸狗的事?难道合约内容就无法亮出来供全民检验?莫非当初一定是价格高出现在很多,而且贵得离谱,吃亏上当被人家“海削”了一笔,指挥中心才不敢和没有脸公布?如果真的是如陈时中所说:“合约里面有清楚提到,价格是属于双方保密的事项”,则把合约复印件让我们这些“居心叵测”的人看看吧!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