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是否需要“政治疫苗”? 岛内媒体人点名侯友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3 16:44:58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新北市政府提供)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出现变量,也让各国各地对付病毒伤透脑筋,台湾疫情近期也呈现起起伏伏状态,让政坛再度掀起政治口水,对于台湾除疫情疫苗外是否需要“政治疫苗”,岛内资深媒体人韦安分析直言,“政治疫苗”已经实验成功,就是侯友宜所代表“新台派政治”,且已经三期实验成功。

    韦安22日在脸书撰文表示,当大家最近都在讨论对付病毒的疫苗话题,其实,有一种民主体制下,自我修护(复)的“政治疫苗”已经实验成功。就是侯友宜所代表“新台派政治”模式。韦安指出,这种模式的特性,第一,避免了极端政治形态的你死我活的蓝绿恶斗;远离网络社群传播氛围,所形成背弃理性的新民粹主义。

    第二,以务实、做事、远见,来满足民众在乱象中,对政治的卑微期待——解决切身的现实问题,如新北市如何在最严峻疫情之下抗疫成功

    第三,侯任新北副市长、当选市长、以及最近成功渡过疫情和政治攻防两线危机,验证侯友宜所代表“新台派政治”的“政治疫苗”已经三期实验成功。

    韦安接着表示,与其讨论台湾30年来,民主进程中各种乱像和缺失,不如研究侯友宜在未来台湾政坛中的角色和作用。以及国民党如何克服自身的问题,在2024让这个唯一有胜算对抗政治病毒的“疫苗”,在未来的选举中取得“EUA紧急授权”。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