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侯柯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27 15:18:43

对于2024“大选”人选,近来,岛内媒体频频传出蓝、白必须合作才有可能胜选的说法,更有媒体直接点名双北市长“侯柯配”是最强人选。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接受媒体访问时更表示,2024年如果是“侯柯配”,无论谁正谁副,都有机会战胜民进党人选。

据台媒报道,对于该话题,25日两位当事人在受访时大打太极,却也没把话说死。

台媒报道,新北市市长侯友宜25日出席活动后被记者问及“侯柯配”相关问题,他表示,现在民众关心的不是选举,而是年终奖金有没有多一点,眼下最重要是防疫疫情,目前已经有许多“7+7”春节专案陆续解除隔离,“后续掌握有没有做好,春节有没有全力防堵好,会不会有新的疫情,这些才是我们关心的”。

同被问及“侯柯配”的可能性,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则表示,这种事情到选举前半年讨论还来得及,要是问他明天的事他就回答一下,“现在讲这种事都没有必要”。

据台媒早前报道,今年8月,中国国民党党管会前主委刘泰英就表示,国民党唯一可以赢民进党的机会是2024年推举新北市长侯友宜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其他人都没有用”。对此,当时侯友宜也是打出了“防疫牌”,称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自己的角色、各司其职,为全体市民守护好健康安全,用做事的态度让民众回到新形态安全生活。

此外,此前侯友宜因四项“公投”前刻意与国民党保持距离,遭深蓝选民挞伐,外传有近侯人士“公投”前不断提醒国民党党部有战略错误,因此引发蓝营内部质疑。对此,侯友宜强调,自己担任公职人员41年,当过市长、副市长及警察,他不忘初心,一直以来都是全心全意做事,“这样的态度从头到尾都不变”。

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韦安分析认为,侯友宜现在唯一要做,就是打好2022选战连任,继续“努力扮演好新北市长的角色”,之后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对于2024年的国民党选情,台湾“中时电子报”发文指出,经过四大“公投”的盘整,尽管蓝营全盘皆输,但在对比蓝绿基本实力,并观照蓝营执政县市整体表现不俗的条件下,蓝营在2022年县市长选举中的结果应该不会太差,但是进入2024年“大选”,倘若蓝营未能积极整合,任由各方“诸侯”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且执事者无法摒除私欲,推举最强棒来迎敌,要想四度政党轮替,终将成为遥不可及的梦幻。蓝营上下应该团结一致,谨记“成功不足为训,失败可为良师”,未来选举别再把一手好牌打烂了。

文章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