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能跳脱蓝绿吗? 药师断言他未来发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6 00:00:00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4日在直播影片中指出,绿营对台北市长柯文哲穷追猛打,是为了边缘化国民党,并通过在2022年的台北市长选战和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中营造“三脚督”的态势得利。不过,药师林士峰指出,柯文哲是最有机会跳脱蓝绿的人,而民众党也非所谓浅蓝,但他也认为,能改变台湾的必然是“执政党”。

    林士峰25日在脸书上表示,仍然会有一些传统的思维告诉你,票源重叠的两个人,在三脚督之后,会让第三方得利,“这个是台湾民众需要仔细思考的事,你是因为支持他才投下你神圣的一票,还是因为讨厌某一个人,而宁可去支持你认为有胜选机会的B,而不是支持你认为对台湾发展比较好,但是仍然正在崛起中的C呢?”

    林士峰认为,柯文哲是台湾最有机会跳脱传统蓝绿战争的人,2014年的柯文哲披的是绿营光环,但是2020年的柯文哲成立的民众党披的不是蓝营光环,至于有人会认为比较多泛蓝的人支持民众党,是因为2020年的选举,民进党相当漂亮的拿下了很高的票权,而在支持蔡英文却不是支持民进党的人,他们不是浅蓝,而是第三势力的族群。

    林士峰指出,民众党不是浅蓝政党,是目前台湾最大的第三势力政党,而“时代力量”也正从浅绿政党转型蜕变成第三势力之中,他也相信有不少支持民众党人的想法,都是希望能通过支持第三势力,在台湾立法机构能有抗衡的力量,而不是任由下一个“执政党”也拿下过半的席次,而因此缺乏监督执政的机制。

    林士峰补充,大多数的人投票时不会采取分离投票,也因此你会发现,当只有两大政党竞争时,拿下执政权的那个政党,也很容易拿下过半的“立委”席次,但不管“执政党”以及他们的支持者怎么转移焦点,万变不离其宗,“能改变台湾的必然是执政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