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意办双城论坛 柯文哲:台湾本应左右逢源却变左右为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5 09:07:07

微信截图_20211105085928

台北市长柯文哲提议今年双城论坛于12月以视频方式举行,仍有待与上海商讨后确定。图为去年双城论坛,因疫情以视讯方式进行。(图片来源:台湾《旺报》资料照片)

今年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办不办引发关注,台北市长柯文哲4日表示,两岸交流比断流好、对话比对抗好,但现在两岸真的不亲密,最惨的是中美对抗很激烈,台湾本来应该左右逢源,现在变左右为难。

柯文哲昨日接受岛内广播节目专访时自嘲,他平常就已经被指是“中共同路人”,办了双城论坛更惨,本来今年6月中要办,因为疫情爆发,根本走投无路,大家忙得要死。

不过,柯文哲强调,两岸现在关系真的很差,台海很热闹、台湾进不去世卫组织、菠萝、释迦和莲雾也无法出口,最惨的是中美对抗很激烈,台湾本来应该左右逢源,却变左右为难。

因此交流还是比较好,可以促进了解,跟大陆沟通过双城论坛,大陆说能办就办,台北市态度也是一样,将报到陆委会“重启”双城论坛,采视频方式。柯文哲强调双城论坛是两岸重要城市的交流,不涉及所谓“统独”与“主权”,只是在解决我们面对的问题。

柯文哲进一步表示,有一个占地球人类5分之1、14亿的人口在台湾旁边,如果相互有敌意,在战略发展上是不对的,失去大陆对台湾的喜欢和友好是台湾最大危机,基于发展战略应要化解敌意,交流能增加善意,善意可避免误解。

柯文哲表示,中美对抗局势15年不会变,台湾与大陆在历史、地理、文化接近,务实思考台湾有36万名陆配,加上1个老公再生1个孩子,就有100万人,怎么可以在自己本土上制造一批敌人,战略就不对,这些人对于民进党的“反中”情绪是很不满的。

他说,要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战就是擦枪走火打起来,相信大陆现阶段还是希望维持两岸和平,但台湾如果不小心把飞机打下来,大陆打不打?柯文哲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为了短期利益牺牲长期利益,不要为了少数人利益牺牲多数人利益,不要为了政党利益牺牲台湾,思考如何让两岸敌意下降非常重要。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