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莫德纳放到快过期是民进党“规划错误” 蔡壁如:忽视400万人需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7 00:00:00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全台约有7万剂莫德纳疫苗即将于月底到期,民众党“立委”蔡壁如表示,目前所有在医院的莫德纳疫苗,都是台当局项目以及提供给接种第二剂的人员施打使用,但“帐”却挂在市府,且疫苗施打顺序、类别都是台当局统一规划,明显是规划错误,忽视将近400万人登记打莫德纳的需求。

    蔡壁如今(27)日在脸书指出,7月29日到效期的疫苗,民进党当局7月25日才说项目造册没打完都给地方政府用,翻译成白话文就是,台当局项目以及提供给接种第二剂的人员施打使用的这些疫苗虽放在医院,“帐”却挂在市府,眼睁睁看着疫苗就快过期,他们也不能动这些疫苗。

    针对此事,蔡壁如说,台当局也意识到严重性,先是说“统一由台当局收回,并且在7月28、29日把同样的数量、新效期的疫苗再发配出去”;接着又说:“台当局项目没打完的疫苗都可自7月25日起可自由分配供有意愿接种的民众接种。”

    蔡壁如认为,这是一个全台湾性质的问题,柯市长提出莫德纳疫苗的效期,其实是一个预警,因现在疫苗施打顺序、施打类别都是台当局统一规划,明显是规划错误,忽视将近400万人登记打莫德纳的需求、坚持前面4周只打AZ,导致大批莫德纳疫苗即将失效,但竟避重就轻的说,会把即将过期的疫苗收回,再给同样数量、新效期的疫苗。

    蔡壁如再次重申,全岛一命,就应该一人一剂,以提高疫苗的覆盖率为优先,而不是为特定类别注射第二剂的疫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