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封重开台?北市动物园、儿童新乐园客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2 08:49:37

全台疫情降级后首个周日,也是台北儿童新乐园、台北市立动物园重新开园第一天,民众难掩兴奋大排长龙等待入园,但因游乐设施防疫限制多,有游客“玩到快抓狂”,许多没预约的游客抵达动物园才知道采取预约制,且上下午均已满场,难掩失望神情。

张先生昨天带小孩到儿童新乐园,他说很多是爷爷奶奶带着小朋友进场,但开放的15项游乐设施都要先扫QR码预约,再依场次分时分流游玩,很多长者有数位落差,根本不知怎么办。

另外,每批游客使用完游乐设施后,工作人员都会先清消一遍,游客等待的时间拉长,加上天气闷热,不少人抱怨“又闷又热、还要戴口罩,排队等待时间很久,玩到最后真的很抓狂”。

台北市儿童新乐园昨天首度开放,小朋友们高兴得冲入埸内抢玩游乐设施。记者邱德祥/摄影

封园77天的台北市动物园,上午8点多开放入场前一度大排长龙,一家4口逛动物园的许先生说,还满好预约的,可能大家还是对疫情有点担心。跟着孙子女儿逛动物园的黄伯伯说,一早跟儿孙出来走走,因为疫情不得饮食,全家特地吃饱饱准备好好逛逛。不过也有大直来的民众,跟着朋友想逛动物园,因为不知道要预约,白跑一趟。

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表示,室内场馆及会与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区域,包含穿山甲馆、大猫熊馆、儿童动物区等热门区域暂时关闭,目前园区采预约制,上下午各1800名额,每小时限制600人入园,园方会透过广播提醒哪个区域人潮较多,原本可乘载72人的动物园游园车降载为36人。

台北市政府建置的台北旅游人潮灯号警示系统,包括猫空、内湖白石湖等景点,昨周日人潮警示均为人潮偏少的绿灯,倒是阳明山公园的二子坪停车场上午11点多一度满场。

新北三峡行修宫旁的白鸡停车场昨天中午出现车潮,人潮仪表板显示达到容留量5成临界值,立即人车管制。据了解,今天是关圣帝君生日,许多民众赶在周日前往参拜,引来人潮。碧潭风景区一度也达容留量3成。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