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预约平台遭质疑违反“采购法” 陈时中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3 00:00:00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今天召开记者会,质疑台卫福部门建立的“疫苗预约接种平台”,相关的预算科目、金额及执行规划信息不明,也未公开招标,恐违反一般“采购法”。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今天响应,预约平台是根据台当局“采购法”第105条第1项第2款进行,有充足的“法源”根据。

    高虹安质疑,台当局若依采购法进行采购,必须于决标后一个月公告,但现在公费疫苗预约平台已上线快一个月,仍不见相关决标公告。陈时中对此指出,公费疫苗预约平台是基于“采购法”第105条第1项第2款,台湾遇有战争、天然灾害、防疫或财政经济上有重大变故,需紧急处置之采购事项。人民之生命、身体、健康、财产遭遇紧急危难,需紧急处置之采购事项。

    陈时中说,基于上述的“法源”,指挥中心优先筛选指定以既有的预约系统,用这样的根据来进行,而先前之所以没有建置预约系统,是因为当时真的是缓打潮,但5月15日后大家因为疫情的关系,都积极要来施打,也有相关海外捐赠的疫苗都有进来,所以建立这样的平台,让整个施打统计、分配能更有效率,用这样的“采购法”来做这件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