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2万剂AZ疫苗台东仅获300剂 饶庆铃批民进党盖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5 00:00:00

台东县长饶庆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分配52万剂AZ疫苗到各县市,台东县却仅配额300剂,不仅卫生局傻眼,县长饶庆铃5日也在脸书发文批评台当局盖牌所有信息,让地方无所适从,台当局有多少疫苗,就应尽快通知地方配合因应。

    饶庆铃说,疫苗拨补码量如同施打率,不是各县市间的竞赛,也不是满足台当局或地方的理想或愿望,而是将手中的疫苗尽快让每一位有意愿的乡亲完成施打。

    饶表示,这次,台当局分配52万剂AZ疫苗,台东只获得300剂,台当局响应“因为你们高中职以下老师及补教业者只剩244人没有打”,老实说,县府手中不仅没有外县市教师选择在台东施打的名单,若再加上本学期新聘代理教师增加的员额,怎么算都不只244人,现在手中疫苗只有300剂,只能请台当局提供正确名单,让我们依名单施打,以免又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饶指出,台当局说,拨补码量是根据1922平台预约人数设定,但真实情况是,台东县政府“不愿开空头支票”,7月底评估库存数量不足、台当局拨补码量不定,因此决定先限缩1922平台的预约名额,以免像其他县市发生疫苗开天窗、预约民众打不到的情况,怎么成了台当局口中所说的台东没有人想登记。

    饶庆铃进一步表示,老话一句,疫苗接种的重点,就是让每个有意愿的乡亲都能尽快施打疫苗。台当局有多少疫苗、尽快通知地方配合因应,而不是盖牌所有信息,让地方无所适从。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