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打奥运牌 转移“公投”焦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6 14:14:47

  中国台北代表团羽毛球队4日从东京奥运返台,史无前例有台军空军4架“幻象2000”战机升空迎接,且放热焰弹庆贺。蔡英文从东奥开始每天在脸书PO赛事,营造和乐气氛,接着可能又要比照2017年台北举办“世大运”,安排选手游行,转移民众对疫情的不安,希望降低12月“公投”热度。

  原本8月28日举行的“重启核四”、“珍爱藻礁”、“反莱猪”、“公投绑大选”四项“公投”,因为疫情延后到12月18日举行。随着“公投”延后举行,“公投”热度好像也稍微降低。原本评估“反莱猪”、“公投绑大选”等两项“公投”通过机会高,但目前看来因社会都聚焦于疫情,很少人在讨论“公投”,反对声量减低,能否在12月之前,再拉起一波反对投票声势,有待观察。

  中国台北队在东京奥运迄今拿下二金四银五铜佳绩,让民进党当局找到炒作话题。就如同2017年“世大运”在台北举行,民众都沉浸在台湾运动选手很厉害的氛围中,提高对执政者的认同感。当时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因举办“世大运”,民调攀升,显然这个作法台湾民众会买单。

  现在台湾内部因为疫情许多中小企业都很难生存,小店家大量倒闭,但民进党的纾困民怨不断,党内都看不下去,“正国会”等都举行多场在线记者会替各行各业发声。不少民进党“立委”、市议员也顺应民意争取发现金,不要发券,遭官方拒绝,未来一段时间民怨还可能再攀升。

  再加上疫苗短缺,未做三期试验,拿不出保护力数据的台产高端疫苗8月底就要开始施打,未来还有一连串的问题,都是蔡英文的未爆弹。

  国民党主席选举敲定将在9月25日举行,这段时间“在野党”恐怕内斗都来不及,等党主席选出之后,还需要一段时间人事上磨和,监督台当局的力道不会这么强。民进党也看准了这点,认为情势有利他们,以东奥佳绩启动大内宣,化解12月“公投”危机。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