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首次对台军售 再寻求妥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6 14:16:52

  美国国务院4日宣布批准对台湾出售40台155毫米M109A6“帕拉丁中型自行榴弹炮系统”和相关设备,估价7.5亿美元。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后第一次对台军售。

  上述军售金额远低于奥巴马及特朗普首次对台军售金额。奥巴马政府首次对台军售是在2010年1月,金额高达63.9亿美元;特朗普政府首次对台军售是在2017年6月,金额为14.2亿美元。

  拜登政府首次批准对台军售,再次挑动北京敏感神经。彭博社称,尽管拜登政府新提议的对台湾军售规模不是特别大,但肯定会受到中国的谴责。CNN称,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华盛顿与北京的紧张关系。

  中国外交部就美国政府对台军售表示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坚决采取正当、必要反制措施。国台办亦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批评民进党当局企图“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大陆官媒说,美国售台再多废铜烂铁,也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确,因为两岸实力对比太过悬殊,大陆推进统一的意志不可撼动,美国对台卖再多军备,也改变不了台湾的命运,只会把台湾进一步推向火坑。美台不主动降温挑衅,就是在刺激大陆加快“武统”步伐。

  美国智库专家史文日前接受专访时认为,拜登政府在很多方面对中国大陆采取强硬立场,目的是为获得国会和国内的支持,供国内消费。根据过去经验,美方在挑衅过后,常常会寻求妥协,也正是因为这样,中美关系才能一直维持斗而不破的格局。

  媒体说,美国已经设定两国元首会晤的时间表,美方接下来会再次派出高官同北京接触。拜登政府上任半年多还未举行中美峰会,有必要尽快打开僵局。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