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再次军售 美国利用台湾做“工具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2-09 14:03:57

  俄乌危机加剧,美军加紧往欧洲增兵之际,美国国防部7日宣布,已经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1亿美元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设备和服务,预料下月生效。这是拜登政府上台后,第二次核准对台军售。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时说,美国利用乌克兰作为遏制俄罗斯的工具,而不是关心乌克兰的安全,美国想把俄罗斯拖入武装冲突。从普京的话看台湾问题,有很多相似之处。

  台湾地区与乌克兰地理上相距遥远,被美国利用做“工具人”,在本质上却是一样的。乌克兰与台湾问题的“共伴效应”正逐渐浮现,乌克兰随时被美国抛弃,台湾也只能自求多福。

  美国又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大陆外交部8日敦促美方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必将采取正当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同日指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玩火;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把台湾老百姓血汗钱用来购买武器,挽救不了“台独”必然灭亡的命运,只会加剧台海紧张动荡,一步步把台湾推向灾难。

  活在美国的所谓“保护”之下,台湾很多人不太理会大陆方面提出的警告,不知危机深重。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