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盘点美台“独派”机构平台 揭露美台勾连丑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4-13 09:55:10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

─收受民进党资金

哈德逊研究所是美国保守派智库,长期以来对华态度强硬并颇具攻击性。该研究所近年多次为美国时任副总统彭斯、时任国务卿蓬佩奥等政客发表反华言论提供平台。在台湾问题上,哈德逊研究所更是表现恶劣,并收受民进党当局资金,多次协助散播“台独”言论。据说,蔡英文当局自2016年至2021年,一共向哈德逊研究所捐助了60万美元的款项。最近,蔡英文“过境”纽约时,哈德逊研究所向蔡英文颁发所谓“全球领导力奖”。

美国里根图书馆

─为“台独”分子提供便利

里根图书馆在台湾问题上长期扮演不光彩的角色。此次已并非里根图书馆第一次为蔡英文之流散播“台独”言论提供便利和平台。除此次与麦卡锡在此处见面外,蔡英文在2018年8月窜访巴拉圭途中也“过境参访”里根图书馆,并在此发表公开讲话称,里根所提出的所谓对台“六项保证”至今“仍是美台关系的重要基石”。此前,李登辉、吕秀莲等人都曾参访过里根图书馆。

台湾“远景基金会”

─拉拢反华势力

台湾“远景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原名为“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自称为“研究国际政经情势之民间学术智库”。然而,自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以来,“远景基金会”不仅没有为推动两岸交流做出贡献,反而变成民进党当局鼓吹“台独”的平台以及假借“学术交流”幌子对外勾连的工具。目前该机构的董事长为陈唐山,他曾在陈水扁执政时期担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和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长期公然鼓吹“台独”。该机构的执行长赖怡忠曾担任民进党“驻美代表处”主任,而当时他在美国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串联美国政客。

台湾“亚洲自由民主联盟”

─为“台独”势力提供平台

“亚洲自由民主联盟”是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长期宣扬“台独”立场的平台之一。该机构于1993年10月在台北成立,民进党是其创始成员之一,并两次担任该机构主席。近年来,蔡英文与民进党当局曾多次利用“亚洲自由民主联盟”这一平台向国际社会兜售“台独”主张。在民进党当局的指示下,“亚洲自由民主联盟”的“民主”“自由”成为鼓吹“民主与威权对抗”虚假叙事的借口,以及对中国大陆进行攻击、抹黑的幌子。

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

─“台独”顽固分子

去年8月,曾被大陆列入第二批“台独”顽固分子的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如今再度被大陆制裁。她今年52岁,在日本出生,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美国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毕业。她被吕秀莲挖掘,顶着“美国海龟”的光环回到台湾地区加入民进党,立刻又得到陈水扁的赏识重用。一直到了2002年1月,萧美琴才放弃美国国籍。2020年她出任“驻美代表”。去年她拉拢佩洛西、蓬佩奥等美国政客窜台,近日又在幕后操作蔡英文与麦卡锡会面。她还撮合了一单单美台军售,让台湾老百姓大出血。(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