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内部也“逆贞昌”反振兴券 民众党呼吁发现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0 16:30:11

    民众党“立委”赖香伶(左)、张其禄(右)10日举行“纾困?振兴?尽速厘清,受民意监督再推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当局坚持以“振兴券”替代发现金引爆民怨,民众党今召开记者会指出,“五倍券”概念提出后,连民进党自家“立委”都跳出来质疑,直指“现金卡好用”;但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无视民间反弹,更回避去年三倍券效益难料的问题,若继续推行,将会有更多人“逆贞昌”,呼吁台当局接纳“排富发现金”主张。

    民众党“立委”赖香伶指出,台当局抛出五倍券政策后,民进党“立委”就明确表示,不希望让老百姓得先拿出1千元(新台币,下同)才能换5千,这不只增加无谓的繁琐作业,也不方便民众进行小额消费,结果就是会重演去年有人用2千元卖掉3千元振兴券的状况,虽然称不上诈骗,但就是会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赖香伶进一步指出,回顾过去2个月行政机构提出的纾困方案,其实与去年版本差不多,形同复制贴上、旧瓶装新酒,导致即便苏贞昌宣称有900万人受惠,但其实仍有许多纾困孤儿被遗漏。如今,台当局却又违背民间的期待拒绝发现金,只会造成更多纾困孤儿的出现。

    赖香伶强调,目前就业市场低迷,特别预算追加至8400亿后,截至目前已花了6795亿,行政机构应谨慎规划剩余的预算,让百姓能受惠政策活下去。他强调,经综观各项现实问题后,民众党认为台当局应参照国际上发现金的纾困方式,对台湾劳动力人口以排富的方式发放一次性津贴,让所有民众都能度过困境,并全面振兴经济。

    民众党“立委”张其禄也表示,所谓的“五倍券”,其实就是既繁琐又不方便,台当局应确实检讨去年三倍券经验与效益,不能再以罐头式的话回复三倍券能“创造千亿经济效益”。

    张其禄强调,一再宣称五倍券能刺激消费,却无法说明受疫情冲击产业的需求阶段,更无法提出令人信服的发券刺激消费评估报告。因此,呼吁行政团队应将五倍券政策确实拿到立法机构沟通,才能够在获得全民普遍共识下,遵守财政纪律与达成经济效率。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