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何时才会发现金 黄暐瀚看完民调后爆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09 16:08:51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左)、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当局行政机构规划推出“振兴5倍券”,让民众以1000元(新台币,下同)换5000元的振兴券,预计最快9月台湾立法机构开议后就开始审理预算案。针对民进党何时会发现金?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认为,当蔡英文的民调满意度又被不满意度超过时,她可能就会叫苏贞昌发现金。

    黄暐瀚8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蔡英文6月的民调曾出现死亡交叉,不满意度比满意度高,所以她同意BNT疫苗进来台湾。而苏贞昌为何还是要推5倍券,是因过去3倍券发放时间是在2020年7月15日,8月他就迎来了民调罕见上升,这是拿到3倍券的瞬间,但到了9月民调就大幅下滑了,民众可能觉得3倍券没有那么好。显然苏贞昌现在很需要这“瞬间”的复制,让民众认为5倍券比3倍券好,所以硬要推出5倍券;而时间会证明,这不是很好。

    黄暐瀚接着表示,谈3倍券、5倍券、振兴券之前,应是先救命、再救急、才救穷三阶段。现在很多人是连便当都买不起,所以先发钱再振兴,大家并不会怪苏贞昌,会让他继续做到2022年。

    黄暐瀚指出,现在苏贞昌却硬不发放现金,现在已经很多人反对,别的地方都在发现金,为什么台湾不发。现在台湾民众都快翻桌了,等疫情一解除,搞不好会冲到蔡英文办公室去游行抗议。他认为,只要等到《美丽岛电子报》或“台湾民意基金会”、甚或TVBS一公布民调,蔡英文的满意度又被不满意度超过时,她可能就会叫苏贞昌停止5倍券,改成发现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