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内宣”又一力作? 游锡堃“精算”东奥奖牌人口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2 09:58:32

中国台湾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拿下2金、4银、6铜佳绩,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10日在社交平台指出,如果以“奖牌人口比”来比较,台湾的成果更惊人。不过,台北市议员王鸿薇11日说,选手创佳绩是该开心,但这样的算法大有问题,“游锡堃这样的精神胜利法、大内宣,真的没必要,丢脸丢到全世界。”

游锡堃提到,如果以“奖牌人口比”来比较,台湾人口2357万,奖牌12面,“奖牌人口比”是“1:196万”;大陆人口14亿1178万,奖牌88面,“奖牌人口比”是“1:1604万”,请大家帮我算一下,台湾大胜大陆8倍,“会不会是我算错?”

对此,王鸿薇表示,“大内宣又一力作”,这次奥运选手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大家都感到骄傲,不过蔡当局上下急着蹭热度沾光,现在就连游锡堃也加入大内宣的行列。她认为,这样的精神胜利,真的有意义吗?

因此王鸿薇认为,选手创佳绩是该开心,真要比较的话,也该学学人家是如何培养选手、是如何给资源,这样的精神胜利法、大内宣,真的没必要,丢脸丢到全世界。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