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开战 台湾多数青年愿上战场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8-17 10:00:19

66.学生

评论员 言未央

最近,有深绿民调机构“制宪基金会”,发布民调显示,若两岸发生战争,超7成的人认为美日会协防台湾,有超六成的台湾青年愿意上战场。

而在去年,有台湾媒体做的一份民调也显示,当问到“自己或家人要上战场时”,18、19岁年龄层有高达96.3%愿意,居所有年龄层最高。但当被问到是否支持恢复征兵制,18、19岁年龄层高达87.0%却不支持,出现前后矛盾。既最愿意上战场,却又高度反对征兵制。对此,岛内网友讥讽道:“连当兵都不敢了,还要上战场拼生死?可能吗?”“出张嘴的都很厉害、没有扎实的训练上战场只是当炮灰而已,谁信呀!”。

上述高比率民调数据真的反映台湾民意?是台湾多数青年真实的想法?如果真如此民调所显示,那对民进党来说岂不是天大的“喜讯”,一方面,说明民进党多年“台独”毒化教育“有成”了,把台湾青年毒害成“人工独”“人造独”;另一方面,有那么多青年愿意上战场,民进党当局就不再愁兵源不足的问题了。可是台湾目前兵员缺额很大,没人愿意当兵,招不到兵。台湾资深艺人黄安就表示,“不会认同高达9成多青年上战场这样的看法,并称就应该把调查改为‘实名制’,若哪天真的要‘打仗’,就‘实名招兵’,毕竟纸上谈兵轻而易举。”所以,这种前后矛盾的民调数据并不真实,不能反映台湾青年人真实的想法,只是某种表象。那么这种民调结果又在误导什么?传播什么信息? 其目的何为?

民调显示,台湾多数青年愿意上战场打仗,却不愿意恢复征兵制度去当兵,这种相互矛盾的逻辑,反映出台湾青年人只习惯在网络上“逞强”的心态,对他们来说,上战场打仗如同玩网络游戏一样,那是个虚拟对垒。既然把两岸战争看成虚拟的网络对抗,台湾青年人“打打嘴仗”是可以的,搞些“意识仇恨”是可以的,也能够讨得蔡英文当局的欢喜,但对真要去落实当兵这种务实政策就不要了,是持强烈的反对态度的。所以,多数台湾青年愿意“上战场”,只不过是受民进党“台独”毒化教育的影响,在网络上表现逞凶斗狠,逞口舌之快而已,而非青年人的真实想法。可以说,这种民调数据毫无意义可言。

既然这种民调数据虚假性很高,意义不大,然而民进党就像“捡到枪”一样,更有民进党“立委”大放厥词鼓噪,愿上战场的人应该会更多。对于这种毫无实际意义的民调,民进党当局为何见猎心喜?

其一,向岛内搞大内宣,宣扬民进党教化“人工独”是有成效,更有利于其搞“台独”。如此高比例青年愿意上战场,说明民进党多年来的“台独”毒化教育作用开始显现,对台湾青年教育误导和毒害实在不浅。这是民进党多年“台独”教育、媒体绿化扭曲宣传、网军舆论带风向和对统派全面打压的综合结果。可以看出,台湾青年被“独化”越来越严重,不能不引起高度警惕!

其二,在岛内制造一种战争紧张气氛,把执政不力的焦点向“反中”“抗中”上转移。众所周知,民进党执政无能,台湾“五缺”现象严重,即缺水、缺电、缺地、缺工、缺才。加上目前民进党当局荒腔走板的疫情防控漏洞百出,更让百姓怨声载道,导致民进党及其蔡英文当局的民调断崖式下跌。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民调,民进党只会重演其政治斗争伎俩,用其搞政治、搞“台独”的把戏来当遮羞布,加紧美台勾连,“倚美谋独”,“以武谋独”,不断挑衅大陆,激化两岸民意对抗,制造两岸紧张气氛,其目的就是把台湾民怨的焦点转移开,挽救其低民调。

其三,向美国主子“表功”,展示其对抗大陆的“决心”。通过多年“台独”毒化教育,有那么多的青年愿意“上战场”,“保卫”台湾。这无疑是在向美国主子“表功”,展示台湾有对抗大陆的“决心”,甘为美国马前卒,充当好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棋子。

其四,乞求美国协防台湾。这种不真实的民调,民进党却把它当成了“令箭”和资本,大吹特吹,其目的就是乞求美国在台湾需要的时候,能够协防台湾,“保护”台湾。然而,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20年,扶持起来的亲美阿富汗政府,却在这十几天的塔利班猛烈进攻下迅速倒台,土崩瓦解,而美国在阿富汗再次上演越战大逃跑的滑稽剧。《纽约时报》则报道称,“美国几乎再一次抛弃了盟友”。由此可见,美国协防台湾既不是靠谱的事,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民进党当局要断了这种不切实际的幼稚想法。

民进党当局还是醒醒吧!搞“台独”,制造两岸战争,美国和日本不会为台湾与中国大陆开战的,因为台湾的利用价值远远低于与中国大陆开战所付出的惨重代价,那是得不偿失的事,美日不会干的,这个账美国和日本还是能算过来的。台海战争只能给台湾百姓带来灾难,那将是中华民族之痛,而追求和平统一的所有中国人都不希望台海战争发生,但对“台独”分裂祖国也只能打了!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