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涉嫌捕捞保育类鲨鱼及混获海龟 台湾被美国列非法渔业黑名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7 14:02:38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台湾远洋渔船涉嫌捕捞保育类鲨鱼及混获海龟,若2年内未采取具体改善措施,美国可能进一步祭出限缩渔获贸易等制裁。图为2013年,台湾“海巡署”查获南方澳籍渔船满舱都是肢解鲨鱼,成为首宗被移送案件。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近日公布2年一度的《国际渔业管理改善报告》,共有7个国家与地区涉及非法渔业、29个国家与地区涉及混获,台湾地区不仅首度上榜,且名列两榜单。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台湾远洋渔船涉嫌捕捞保育类鲨鱼及混获海龟,若2年内未采取具体改善措施,美国可能进一步祭出限缩渔获贸易等制裁。

    台当局“农委会渔业署”表示,将速与美国咨商,并就涉案渔船进行调查。

    该报告指出,美国政府根据非营利组织的调查,认定2018到2020年,多艘台湾渔船在太平洋、大西洋等作业海域涉嫌非法渔业行为。其中有3艘渔船,包含台湾籍渔船“威庆”及疑似从“威庆”转运鲨鱼鳍的塞内加尔籍“Lisboa”渔船,和一艘鲔延绳钓渔船,因涉嫌违反海上转载规定,及违反鲨鱼相关保护措施等被点名。

    同时,台湾在大西洋海域作业的鲔延绳钓渔船,也因海龟混获而榜上有名。

    绿色和平海洋项目主任李于彤说,继欧盟对台湾祭出警示黄牌和去年被美国列入“强迫劳动制品清单”后,今年又因远洋渔船涉嫌捕捞保育类鲨鱼及违反海上转载规定等,被美国列入非法渔业名单,台当局必须加强海上监管、落实执法,避免危害海洋资源的非法渔获流入全球市场。

    绿色和平及环境正义基金会共同建议,台当局应强制所有渔船装设远程遥测仪器,并全面禁止海上转载,以及渔船在海上作业3个月后必须停靠最近的港口,以防过度捕捞与强迫劳动风险。

    “渔业署”表示,美方先前并未就前述涉嫌违规渔船讯息与台湾联系查证,该份报告所指违规之事是2、3年前行为,“渔业署”将速与美国咨商,并就涉案渔船进行调查,若查有不法,即依“远洋渔业条例”相关规定予以裁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