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撤军阿富汗 台湾网红煽动“仇中”被批:假民族主义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7 15:43:44

 

图为塔利班战士站岗。(图/美联社)

    随着美国宣布撤军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迅速攻占各大城市,火速拿下首都喀布尔,逼迫阿富汗政府将政权移转,当地情势引发国际关注。对此,台湾名医沈政男直言,看到台湾一些网红还在煽动“仇中”情绪,完全暴露他们“假民族主义”本质,美国撤军就是告诉台湾,美国不会牺牲自己来拯救台湾。

    沈政男今(1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如果阿富汗会出现逃难的场面,凭什么台湾不会?阿富汗,就是四十多年前的越南,而三十年后,谁是下一个阿富汗?沈政男称,美国为什么要打越战?就是为了反共,但事实证明,美国不是共产党的对手,至少在越南是如此;为什么要打阿富汗?为了反恐,但事实证明,美国也打不倒塔利班。

    沈政男直言,美国特种部队很厉害,问题是塔利班有千万个本·拉登,越南丛林里有千万个共产党,美国来再多也是不够看。然后,玩了一、二十年,发现根本消灭不了越共与塔利班,于是包袱款一款,飞机一招,赶紧逃跑了。

    这事情要告诉台湾什么?沈政男感叹,看到一些专事谄媚的网红说,“喔,大陆打过来,我就上战场”,然后借机煽动“仇中反中”情绪,或者顺道打国民党一把,说什么1949也是这样撤退云云。沈政男痛批这些话“完全曝露了他们虚伪廉价的假民族主义者的本质”。

    沈政男示警,台湾人要想清楚,美国现在为什么与台湾为友,能为台湾付出到什么程度?底线在这里:美国不会牺牲自己来拯救台湾,越南与阿富汗都是明证。当出兵的利益比不上代价,当民意开始反弹,美国直升机就会开拔逃跑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