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混打高端试验进行式? 长庚:计划还在撰写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8 10:07:44

高端疫苗总经理陈灿坚表示,目前已经与台大与林口长庚两家医学中心启动施打第一剂AZ或是莫德纳疫苗的医护人员,第二剂混打高端疫苗的临床试验,预计三至五个月数据结果即可出炉。林口长庚医院副院长邱政洵则表示,AZ混打台产疫苗的计划目前都还在“撰写中”根本还没有出医院。

邱政洵说,高端疫苗不久前也才刚通过EUA,8月23日开始第六轮施打,都才刚开始而已,计划不可能这么快就开始。他认为,AZ混打mRNA疫苗比较容易,毕竟台大都已经在施行了,长庚要做很容易,只是需要和“疾管署”报备。至于高端疫苗公司指出,长庚已经开始在做AZ混打高端的临床试验,他强调“还没有”。

陈时中对于混打高端也表示,高端才刚通过EUA,且疫苗还是陆续会进来,混打高端要等实验才知道是否列入建议。

至于莫德纳目前开放给基层医护混打,何时可以开打?陈时中表示,目前陆续都在拨发,开业医护部分已请他们赶快造册清楚,“应该快了”。

然而现在还有400多万人非莫德纳不打,但莫德纳疫苗不足是否会呼吁民众改选项。陈时中却没有正面响应,仅说“单选莫德纳的人没400万那么多了”。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