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民进党“亲美反中”恐破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9 00:00:00

阿富汗总统加尼行踪成谜(图翻摄脸书)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决心要铲除塔利班份子,迄今20年,花费超过2兆美元,如今仓皇撤离军队及驻阿人员,国际震惊,拜登更以美国不参与“自己人都不想打的内战”为由大肆卸责,已衍生一连串人权、安全难题。

    美国声称阿富汗政府贪污腐败,军队积弱不振,对国家没有认同感,反观这20年来美国亦没有负起国际警察责任,歹戏拖棚下一个华丽转身,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堕落水火之中的可怜老百姓。

    各界专家学者纷纷提醒台湾地区稍有不慎,将步上阿富汗关系后尘。严格来讲,台湾处境早已被绑架,冤大头军购不是无偿,防务用人不是唯才,军人上负面新闻版面频率更是屡见不鲜,军官府前下跪为求自身官职,爆料内斗频传是为铲除异己。绿营仍在猛蹭紧抱美国大腿,以为有张护身符就能永保安康。

    两大之间难为小,台湾不该一面倒,历史借镜就在眼前,区域稳定得来不易,先自立自强,而后广结善缘,才是真正通往和平康庄大道,也才是真正的爱台湾!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