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再利:蔡英文缺席所谓“民众峰会”有蹊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25 16:24:31

微信截图_20211125155351

拜登。(美联社)

在拜登去年竞选总统期间,就表态当选后将举办的“民主峰会”,已确定在12月9到10日举行。此一名为“民主峰会”(Summits for Democracy)的视频会议,将由拜登总统主持,并邀请台湾地区、日本、韩国、英国等110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民间团体与私营部门领袖出席。

然而令人颇感惊讶的是,既然是全球性的“高峰会议”,又是与台湾关系坚若盘石的美国老大哥主办,蔡英文竟然选择不参加?而是指派台行政机构数码“政务委员”唐凤及“驻美代表”萧美琴与会。这样的安排除了让小英失去在国际社会露脸的机会,唐凤及萧美琴有何代表性可言?

蔡英文不参加峰会,想必其中必有蹊跷,而且颇值玩味。

有媒体指出,拜登政府邀请台湾,却未包括中国大陆,可能是这场“民主峰会”最具争议的决定。如果真系如此,中国不能参加,却有“遥控”美国的能力,华盛顿果真还是惧怕中国大陆,且早已私下与民进党当局沟通达成协议,并确认“为了不刺激大陆,请台湾不要派蔡英文出席,同时要主动宣布”。这样势必要让“抗中先锋”的蔡英文失色不少。

此次民主峰会的三大主题是“防范威权主义、打击贪腐和促进人权”,难道未获邀请的俄罗斯、新加坡、越南、土耳其、匈牙利、沙特阿拉伯等国都不符合资格?其实这些国家曾经在许多方面都不愿配合美国,甚至强烈批评“美式民主”。美国的大小眼将使这个世界更加分化,也背离了联合国“促进和谐与团结”的宗旨。而“民主峰会”也不过是由美国所主办的 “民主大拜拜”罢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