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洛杉基快评:蔡英文震怒有用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07 09:14:51

快筛之乱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攀升,民众争相排队购买快筛试剂,许多药局存货供不应求,造成不少人买不到试剂,此事引发蔡英文关切,4日在民进党中常会要求台当局行政部门大量进口,开放商业通路,不要坚持实名制。(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据说兼任民进党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该党的中常会上,对于近期民众一大早排队还买不到快筛试剂造成民怨四起,因而“震怒”。

然而蔡英文的“震怒”,就像是对着一潭死水中丢下一颗石子,激起小小的涟漪,没过多久就水波不兴。等到民进党官员再次出包,民众死亡人数再增加一倍,她就会行礼如仪地再“震怒”一次。如此反反复覆直到她安全下庄为止,不会有任何她钟爱的官员下台,尤其是负责控制疫情的苏贞昌以及陈时中指挥官。

台湾人民感到最无奈的是,买不到疫苗、测试剂,PCR采检都得排队等上好几个小时,而似乎只有绿营政治人物及亲绿名嘴,可以优先得到采检,连队伍都不用排。苏贞昌、陈时中,用人唯亲,跳过法定流程,直接把数亿元新台币的生意包给自己人来做,而且还是个资格不符的自己人。台湾人民并无法用选票来罢免这些无能的官员,因为817万选票全都给了蔡英文!

如果她只是“震怒”,却不采取行动来“震吓”这些做错事的官员,民众只能干在心里却无计可施。大概只能再继续忍耐到年底及两年后,用选票来“教训”蔡英文及她的民进党吧。

这些无法控制疫情、提供足够快筛剂的无能官员,不但从未为自己的无能感到愧疚,还能傲慢地面对民意代表的质询,甚至轻蔑地反讽质询的民意代表。最近连自己绿营民代看不下去,质疑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为何让测试剂既贵且又供应不足,都还会被指挥中心威胁提告,遑论一般无权无势的民众,岂敢在社群媒体上乱发牢骚?

请问兼党主席的蔡英文,能否大刀阔斧办几个不称职的官员给台湾人民看看,证明你的“震怒”不只是表演而已?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