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锡堃正在帮蔡英文穿小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1-30 12:59:25

2023国际宗教自由峰会将于1月底举办,传闻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已接受邀约将前往美国出席会议,并在峰会上发表演说,此外还会顺道参加另一场祈祷早餐会,历年早餐会都会由美国总统带领所有阁员参加,可说是别具代表性意义。

但游锡堃此刻赴美是非常的不恰当,首先民进党刚经历多次选战大败,输到溃不成军,去年县市长选举惨败,嘉义市长选举败选,台北民意代表补选也再次失利,民进党已连败三阵,预估3月南投民代补选,整体也是蓝营胜选机率高,民进党可说是输得一败涂地。虽说苏贞昌要全面肩负起施政不力之政治责任,但游锡堃身为民进党之元老,本身又是立会龙头,并且还带领立法机构过半的绿营民代在审查法案与监督苏贞昌团队施政,“完全执政”就要完全负责,如今苏团队如此的不得民心,游锡堃就必须要承担督导行政团队施政不力之罪责。

今日苏贞昌下台,蔡苏体制之瓦解终将是必然,但游锡堃特意选在蔡苏体制瓦解,且行政团队全面改组的当下赴美,这个时间点是颇具争议,毕竟行政团队总辞就表示岛内政局不稳定,立会议长就有责任和义务稳定岛内整体政治局势,抑或是配合新行政团队召开临时会议。

但今日游锡堃却选择拍拍屁股溜去美国度假,这样的选择也不禁令人质疑,是否游锡堃不愿意相挺新负责人,所以用赴美来避免第一时间点需要帮新行政团队背书讲话的窘境,抑或是游锡堃本身所带领的民进党派系——“正国会”在本次的行政团队改组当中,不被蔡英文大量任命,所以游锡堃就特别选在此刻赴美,说穿就是在跟蔡英文唱反调,特意要帮蔡英文穿小鞋,以实际行动,无声抗议蔡英文的行政团队改组。

看来本次游锡堃的政治小算盘算得很精明,游锡堃胆敢不挺新行政团队,其实就是在打脸蔡英文,这也代表着随着蔡英文辞去党主席,民进党内部的“后小英时代”提早到来,各派系又开始上演赤裸裸的派系斗争,但这齣难看的民进党党内互咬大戏,真的只会让岛内民众深感民进党真的“很恶心”,政治最丑陋的一面,莫过于如此。(作者蔡壁如为前民意代表、张凯钧为民众党中评委/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