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警察之死与高层的媚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23 15:44:22


游锡堃喊:“一定要判死刑,不应该杀警察!”。(图/翻摄自中时新闻网直播)

台南市两名警员执勤时,不幸遭到杀害。蔡英文闻讯,指示苏贞昌督导相关警政单位,全力查缉嫌犯到案。游锡堃也不甘寂寞,高喊:“一定要判死刑,不应该杀警察!”不料,到了晚间,案情逆转,原锁定的陈姓窃车通缉犯投案,大喊冤枉。清晨四点,真凶落网,竟然是明德外役监的逃犯!

此案,蔡英文当局的反应荒腔走板,十足暴露民进党当局治理,无脑无能。

两位警察殉职,惊动蔡英文下令全力缉拿凶手?设官分职,所为何来?基层警察出勤殉职,台南警察局长、警政部门主管不知立即反应,追查凶嫌?还需蔡英文亲自指挥?是蔡英文信不过属下?还是警政部门主管的能力无法取得上级长官的信赖?新冠病毒变种,台卫福部门束手无策,很多孩子都走了,蔡英文照样眷爱陈时中;行政机构草拟“数位中介法”扼杀言论自由,蔡英文一言不发,却躬亲过问此案?台当局领导人行事,轻重不分,可谓荒唐。

案情未明,嫌犯未审,游锡堃居然可以斜杠检察官与法官,高喊“判他死刑”? 蔡英文与游锡堃的震怒表演,不仅媚俗,还坏了官僚体制与司法制度!

此外,案情未明,警方径自宣布窃车通缉犯陈某为凶嫌,是迫于上级破案压力,搪塞卸责?还是警方侦搜能力不足?据说,两位警员驾车追缉偷窃机车的疑犯,不知何故追到了偏僻乡间?两名携枪警员,惨遭不明凶嫌割喉刺杀,是警员畏惧用枪?训练不足,格斗技巧欠佳?等到全警动员,真凶落网,赫然发现案情与先前“研判”,差距何止十万八千里?

党政派系与警政高层忙着争权夺位之余,可曾关切当前社会犯罪问题和基层警员的训练与死生大事?行政高层,平日忙着指摘军警公教是米虫,遇事猫哭耗子假慈悲,争相出面抢镜头,难怪制度毁弃,法治不彰,竞争力一日衰过一日!【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