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鸣中快评:将军犯错 全军倒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9 00:00:00

    台军副参谋总长王兴礼出访返台遭爆查获超带7条香烟,军方令颁“公务进出机场勿购免税商品”,列为因公离台人员勤前教育之要项,引发因噎废食之议。(台湾《中国时报》数据库)

    日前报载台当局防务部门高层因公离台时,超量带免税烟造成非议,台防务部门第一天仅低调表示尚在调查,之后发出新闻稿说明超买的部分,当场已被航警纠正后退回,所以并无超买的行为,另已令颁“公务进出机场勿购免税商品”,列为因公离台人员勤前教育之要项。

    台湾军队这种“锯箭式”的管理由来已久,从早先怕官兵中暑,就规定室外超过32度不能操课,为人讪笑已久,后来又怕禁闭室再出事,订出来的管理规定比在连队还舒服,完全失去了惩戒的意义,怕酒驾就全军禁酒,使上下级少了“二轨”的沟通方式,现在高级长官因为买免税烟遭受非议,以廉正风气为名禁止购买免税品,台防务部门会这样处理事情,其实也不意外。

    上次特勤人员跟随蔡英文出访夹带私烟案,闹得沸沸扬扬,因为官司尚未结束,至今仍为讨论的热点,结果台防务部门的高层又超量买烟,还被航警纠正,个人造业个人担,其实长官出来道个歉,声明愿意接受处分也就算了,结果还搞一个“离台禁买免税品”,典型就是因为怕出事,通通禁止最安全。

    军人能因公出访,不论受训、开会或驻外其实都是一件十分光彩的事,利用公务之余在机场免税店,用自己的薪饷给长辈买一点维他命、给另一半买一点保养品、给孩子买一点巧克力,帮同事带一点纪念品,有何不可?现在居然因为长官犯了事,上了媒体,以后所有出访的官员都无法享受这种“小确幸”,台军究竟是在培养干部,还是在开修道院?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