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鸣中:台军战机不是只能伴飞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06 15:01:56

     东京奥运接近尾声,中国台北代表团成绩历届最好,选手们陆续凯旋,获得一金一银的羽毛球队专机回台时,台军空军派出战机伴飞并施放热焰弹,表示对选手们的热情欢迎。台军是一个有20万年轻人的群体,奥运只能扮演欢迎的角色吗?

    此次地主国日本奥运代表团,其中17位具有自卫官身份,至少获得了击剑、柔道两面金牌,美国及菲律宾也有军士官分别获得射击及举重金牌,显见军人在本次奥运中占有相当的比例,也获得好的成绩。

    台军运动风气盛行,其中也不乏好手,每年民间单位举办的路跑、长泳,台军人员组队参加者非常多。可惜2000年政战学校体育系裁撤后,体育人才断层,近年陆官、陆专才重新复招体育科系,又因战训优先的政策,台军各体育代表队相继裁撤,体育训练仅限于步训部的体干班,以磨练战技为主,其余的球类、田径等均付之阙如。

    早年台军各体育团队,在体育界中占有一席之地,当年飞驼篮球队、陆光、虎风棒球队,老球迷津津乐道,射击、莒拳也是大宗,应该恢复起来。

    高中体育风气盛行,尤其篮球与棒球,每年培养大批球员,毕业后却无球可打。若能将这些好手招募到军中来,成立台军代表队,志愿参军者享军中待遇,依年资、考绩逐级而上,为台湾所用,除避免人才流失,也可建立台军重视体育良好形象,不皆大欢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