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鸣中:台军不能只有大头兵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19 14:06:27

20220412002484

台军示意图

台防务部门日前颁布台军轻兵器实战化训练要求,严格要求官兵须完成轻兵器射击的合格签证,以及台军所属靶场,周一至周五不得闲置,各部队均须排定流路实施射击,另外在靶场除了固定设施外,严禁于射击在线放置非相关器材(软垫、栈板、遮阳帐棚等),并要求各级长官不定期视导射击成效。

台军能重视射击训练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台军许多长官“怕出事”的心理,面对高风险的射击训练,总爱在靶台上用尽“巧思”,怕阿兵哥弄脏衣服或晒太阳,又是铺软垫、上头打洋伞,还制作沙包,枪就放在沙包上,阿兵哥只要趴下抠板机即可,完全失去实弹射击的意义,许多老将看了之后直摇头,怒斥“宠兵宠得不象话”,如今直接明令不可,确实也是一种进步。

另外,对于夜卫兵值勤人员补休,台防务部门决定将明文化,平心而论,这是治标不治本,若部队人员充足,基层部队杂事不要这么多,上级督导不要这么密集,问题即解决大半。部队晚上加班是常态,再加上一班夜哨,偶尔一次还可以,若长期一直如此,必定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当然会有很多老兵有不同的看法,认为当年站一班2—4的卫兵,5点半起床跑5千公尺,还不是生龙活虎,但现在不是战时,平常睡不饱,反而容易造成训练危险,如果飞行员前晚睡不饱,应不应该出任务?答案显而易见,那为何一般官兵补休就要遭到嘲讽。

我们乐见防务部门对于训练趋于严格,在训场要一丝不苟、认真操课,回到生活区要营造家的感觉,全心照顾官兵生活,当然最好能减少部队不必要杂事,各阶层减少督导次数,让部队正常作息,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