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传毅:台军战力真的更强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2-14 14:07:15


台军每年都会在各部队选派官兵进行狙击手训练,图为狙击手训练状况。(军闻社提供)

台当局防务部门常务次长房茂宏回应“立委”江启臣质询称:“台军志愿役占比达90%,役期长达4年,战力比以前还强”。核算部队战斗力方式很多,精神战力是首要因素,其次才是物质战力(武器装备)。请扪心自问,台军训练和纪律胜过解放军吗?

武器装备再怎么先进,军队若没有坚强战斗意志、必胜信心和高昂士气,就没有核心和灵魂,精神战力要靠严格的纪律与训练才能获得。

现代军队官士兵的素质必须要很高,才能操作日益复杂的武器系统、创新战术战法。台湾青年教育程度普遍很高,但是在创新的心智方面跟得上时代快速的演变吗?例如台陆军有“危险系数”的规定:室外温度+相对湿度×0.1,一旦超过就要停止户外操课。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最后是实战化训练,衡量部队战斗力主要看其演习训练是否实战化,而不是按照事先就备妥的想定操课。看看每年的“汉光演习”就知道,根本就不是实战化演习,而是作秀。

台防务部门更要扪心自问,每一次训练和演习都是按照实战去想定的吗?战斗力和参与实战演练的次数有绝对的关系,参与实战演习的次数越多,作战经验越丰富,战斗力水平也会越高。

台军兵员由超过90%、与役期4年的志愿役所组成,但如果没有充分的实战训练、高昂的士气与训练,真的能面对挑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