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揪社区新冠感染黑数 台北市启动大规模血清抗体计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1 09:26:27

台北市长柯文哲曾在七月底疫情刚开始趋缓时表示,市府已与北医、台大公卫学院合作,将在万华区执行血清抗体研究,以厘清新冠台湾疫情的死亡率高达5%以上的原因,是否为社区中有很多黑数。市府发言人陈智菡今天证实,目前万华的血清抗体研究,日前送人体试验伦理委员会(IRB)审查,昨日晚间审查通过,据了解,计划预计收案6000人,追踪6个月。

柯文哲曾表示,市府是要知道万华社区过去的感染状况,若要知道就要抽血测抗体,先前彰化曾经做过一次,但当时台湾感染案例太少,这次因为万华区发生过疫情,所以比例应该比较高。

市府表示,这个计划已经在7月22日取得疾管署同意,以台北医学大学为执行单位,结合台大公共卫生学院与北市联医等,先前从人体实验委员会审查中,陈智菡今天表示,市府昨天晚间已经收到人体试验伦理委员会(IRB)审查通过通知。

彰化县卫生局去年与台大公卫学院合作的高风险者血清抗体研究,当时结果发现,包含居家检疫者、接触者在内的4841名可能感染者中,仅4人产生中和抗体,阳性率为万分之8.3。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