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F-16V战机冲出跑道 台空军取消战备道起降全兵力预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01 10:35:05

17.F-16B战机

图 / 民众提供

一架参演台军“汉光37号演习”实兵验证“佳冬战备道启用”操演的F-16B双座型战机,昨晨在屏北机场预演降落时冲出跑道,机头甚至插进土中。据了解,这架战机是业经性能提升的双座型F-16V战机,而因发生这起事故,空军原订1日举行的全兵力预演也暂时取消。

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表示,驾机的两名中校飞行员没有受伤,战机机首、起落架轻微损害,可以修复,空军已组成项目小组调查事件原因。而此事件如确认为个案的话,后续“汉光”实兵操演所有操作仍将按原来规划,正常进行演练。

“空军司令部”发布新闻稿表示,花莲基地一架编号6829的F-16战机,8月31日上午6时32分于屏北机场执行战备道起降演练,降落战备道末端滑出道面,经检查人员均安、飞机轻损,详细原因由项目小组调查中。

空军对外仅说明这架担任“操演预备机”的战机为F-16B型战机,但据了解,实际上此机是经性能提升的双座型F-16V。事故发生后,空军已取消原订9月1日清晨原定由“空军司令”熊厚基南下亲校的全兵力预演行程,空军内部将召开检讨会研讨肇因。而这已是性能提升的F-16V型战机近期第二度发生意外,月前一架F-16V单座机疑因人为疏失造成战机升空后座舱罩脱落,被外界视为国际间同型机首件案例,战机冲出跑道造成机头埋入土中,同样是同型机首例。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