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承认售台F-16V遇重大难题! 台湾媒体人揭露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25 08:37:53

换装后的F-16V战机。(示意图/郭吉铨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军向美国采购新型F-16V战机,原定今年第四季交付,台防务部门称,供应链因疫情影响中断,故延到明年第三季交付。台湾媒体人黄扬明24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指出,第一架本来2023年初就该交货,现在可能明年下半年才会出厂,2025上半年才会来台湾,对台整军备战影响很大。还传出采购2台启动F-16的气能源车无法启动F-16,但上面交代一定要验收,那届时交货的F-16V若有瑕疵,是否也不能检讨美国,要自己吞?

据外媒日前报导,美售台的66架新型F-16V战机(F-16 C/D Block 70)交机延宕,除因疫情影响生产外,负责组装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遭遇“技术问题”;而美国空军也发布声明证实遭遇“复杂开发挑战”,但强调各方在积极解决延迟交货问题。

黄扬明表示,F-16V的军购案是蔡当局2020年用2400多亿新台币的特别预算,分7年去采购,要到2026年全部交货。按照原本的规划,第一架是2023年初就要交货了,没有来。前阵子岛内媒体比外媒还早报导,已经发现这个状况了。当时台军是说,看起来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出厂。

“2025年的上半年才会来到台湾测试,才会交货!”黄扬明提到,反正台军方就会强调说,只要66架都在2026年以前交货就好了。问题就是我本来跟你买一个东西,本来讲说礼拜三要交货,他给你延到礼拜六,问题是如果礼拜三没有交货,你怎么知道他会不会后面都延迟交货?因为还没有到2026年,担心的是后面也没办法按照原本的规划,这会影响到整个建军备战的时程,那就会有很大的影响。

黄扬明强调,2026年很重要,因为现在所有的国际上的预测都说,2027年台海会有很多军事的压力。如果2026年以前没有办法来到台湾的话,那真的会很危险。第二个是就算今天来了,我们真的有办法使用吗?上礼拜媒体就报导,台军买了两台要启动F-16的气能源车,让飞机能在地面上启动,让涡轮、电压输出达到一个水平后,才能启动。结果买来了,在机场都已经使用了,但无法启动F-16!

“你买了两台废物啊!”黄扬明指出,原本要拿来启动F-16,但没有办法启动F-16?结果传出上面交代说:你这个一定要验收!那是什么意思?明明不合规格,明明不能用的东西,还要强行验收!如果有这个问题,当然该检讨要检讨。可是现在台军方都否认,都说有一些缺失、会再做后续的验收。重点来了:如果送来的是瑕疵品,要测试之后才能知道,如果因为是老美卖给我们的,我们不能检讨,全部要验收过,就自己吞?(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