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否认延长台军役期 网友炸锅:年轻人的“台湾价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14 09:42:00

俄乌战争让台海安全引起国际关注,外传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已指示军方,检讨现行4个月军事训练役的役期是否延长,但蔡英文办公室否认此事,并强调目前当务之急是强化后备制度,落实“常备一体”。此事也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对此非常不以为然。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该则报导并未向蔡英文办公室查证。目前台军兵役制度采“征募并行”,当务之急是强化后备制度,落实“常备一体”,让台湾面临需要更多兵源之时,能够迅速征集足够且精实的部队,这也是现在后备教召制度改革执行的重点。

至于近来社会多所讨论的义务役役期长度,张惇涵则说,台当局防务部门有就相关意见纳入评估中,但尚未有定案。然而,义务役役期长度,必须衡量战训任务的训练量能,并符合台军强化“不对称作战”的战备思维,以有效应对现代战争的需求。

此事也在台湾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没差不干我的事”、“来啊!觉青们没在怕的!”、“反正也没连任压力,赶快干一干呗”、“年轻人的台湾价值”、“那就是不改了,她想过关的不会这样回”、“支持,年轻人毕竟是死忠的”、“这种搜集意见评估中就是不会通过啦”、“还好我退了”、“再不延长应该是七年级快气死了,教召延长的最大受害者。

也有网友讨论起役期的问题,“一年太少了吧”、“应该改两年啊,还好我退了”、“不过纯以长度论,一到一年半确实差不多”、“一年没问题,4个月的要教召补回来”、“当初改4个月真是有够狠,谁敢改就甭选了”、“至少改两年,还要有闪兵配套,重点是严禁小蜜蜂”。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