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延长台军军事训练役期? 邱国正证实已在研议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09 09:52:16

由于近年来台海军事情势严峻,加上俄乌战争影响,恢复台军征兵制声浪不断,不过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官员表示,台军募兵制度没有改变,但4个月军事训练役期是否延长,军方会讨论。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昨日也证实,这个议题现在很热门,台军方面早有一个编组做研议。另外昨天是实行新制教召第4天,邱国正也说明,新制教召有包括台积电员工等6类人员可申请缓召。

至于新制教召要“召员全副武装行军5公里”,此项训练目的为何?邱国正表示,这是因为外岛防卫作战有个特点,“处处都是战场”,这句话不是口号,要实际训练,而台军陆军206旅作战责任区就在这个地方,熟悉环境绝对是必要的,“以后我们都采取这个方法来做”。

针对一份民调显示,有8成受访者赞成4个月军事训练役延长役期,邱国正昨日回应,这个议题现在很热门,尤其当前环境更会形成这种议题,军方会做参考,包括女性是否加入征兵等,都可以研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