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首批就地教召报到 将展开14天教召训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3-21 11:29:03

台湾宜兰陆军步兵

台湾宜兰陆军步兵第153旅步一营今年首批就地教召人员,18日起在宜兰县头城镇守备区附近的召集地,展开14天教召训练。(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军继去年的新制教召模式,走出营区外的训练方式,宜兰陆军步兵第153旅步一营今年首批就地教召人员,18日至宜兰县头城镇守备区附近的召集地报到,展开为期14天的教召训练,20日为首次结合常备部队实施作战演练,以提升台军整体的战斗技能及临场反应能力。

为有效提升后备部队战力,台当局防务部门2022年起规划以“后退先用”为原则,优先选用8年内退伍人员,试行“年年施训,每次14天”的教育召集训练;原先旧制教召为5至7天,新制教召则采14天训练,局部试行方式,规划以作战区为单位。

在训练项目上,新制教召更偏重战术位置的配合,并增加射击时数、弹药量、战斗教练时数,因此召员会直接前往战术位置报到,直接在守备区周边施训,以练习实际战场状况。

台陆军第六军团政战主任史顺文表示,第153旅今年度首次实施新制教召,报到位置不在营区,而是在各连的战术位置报到,训练目的主要提升台军整体的后备战力;此次课程除结合实战化训练外,也把重点放在射击和战斗技能上面,让召员能熟悉武器及操作手感。

153旅政战主任陈博晖指出,此次教召课程自18日至31日,应召人数为553人,分别于头城镇顺天宫、协天宫、镇安宫、头城小学及二城小学等5处,结合战术位置附近就地召集,并对召员实施精神动员及临战训练。

陈博晖进一步说明,训练课程包含阻绝课程、行军课程、战伤救护、认知作战及法治教育等,另将于23日配合联合作战计划实施操演,有别于过往在营区的集中训练,以贯彻“就地动员,就地作战”原则。(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