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后备役教召训练达成5次发奖金 网友傻眼:还要集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01 16:13:31

台当局防务部门推动台军14天新制教召,草拟“后备军人召集优待条例草案”今日初审通过,其中第4条提到,若民众完成教召训练达5次以上,将发放召集奖金。但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指出,统计共被教召4次的民众仅约780人,能达5次适用者可能不多。

草案引起岛内网友讨论,一面倒认为5次门坎设定太高,“还要第五次才有喔”、“还要集点才有奖金,哭喔”、“逮着一个人就卯起来召吗? 5次”、“每次都该发钱才对,这种规定真是蠢又烂”、“二次就该发了还五次”、“5次以上发奖金?20次会有终身俸吗?笑死”。

另外也有网友点出教召上限问题,“之前的上限是4次耶”、“现在可以这么多次喔”、“以前2年一召,8年运气差的4次召满吧”,还有人好奇奖金多少,“奖金多少?百元礼券?”、“干脆宣布付钱可以免召”。

事实上,台当局防务部门去年规划后备军人召集优待政策,已注明“志愿参加”第5次以上教召者,每次将加发召集奖金,所以一般后备军人若无主动意愿,基本上也不会有第5次教召。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