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学者忧后备军士官干部不足 致战力空洞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01 09:41:17

photo.webp (4)

教育召集将从明年起调整为1年1训、1次14天。岛内学者忧心,延长天数有较多时间战术训练,当然有助提升战力,但得先解决后备军士官核心干部数量不够,而使战力空洞化的状况,才可能提升后备作战效率。

为强化后备战力,台当局防务部门明年将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28日在立法机构备询表示,明年预估将有1万多名后备军人接受“1年1召、1次14天”的教育召集,其余教召者维持5天训期,预估1年将可施训11万人。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昨日(10月31日)接受台媒“中央社”访问指出,过去教召天数约5天,科目多以打靶为主,如今延长教召天数,可以有比较多的时间进行战术训练,当然有助提升战力,但得先解决后备军士官核心干部数量不够,而使战力空洞化的状况,才可能大幅提升后备部队作战效率。

他说,2020年底台军后备部队的军官人数未达需求量40%,士官人数则不到需求量的60%;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数量已严重不足军士官中,专长相符的比率也同样惨淡,甚至发生服役时担任后勤工作的后备军官被动员后,却担任第一线步兵排长等状况。

揭仲表示,在合格军士官严重缺乏的情况下,防务部门还计划将甲种后备旅从原本的7个扩充为12个,恐怕只会让军事干部不足的问题更严重。防务部门应更务实以现有军士官数量为基准,来决定编成多少后备部队,而非追求账面上数字。

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则表示,防务部门有无痛下决心强化后备军力才是关键,例如这14天内,后备军人是否受到严谨战斗训练,或比照现行军人标准,进行跑山、行军、打靶及深入了解枪枝分解组合等。教召人数及天数多寡反而是其次。

张延廷也说,防务部门也应列出严格的完训评鉴标准。此外,美媒《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台湾役男士气低落,防务部门应严肃面对这类状况,拿出实效,果敢行动,才是正本之道。

防务部门智库、防务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从后备制度来看,若每年教育召集全数的后备军人,成本相当高。苏紫云也提到,台湾明年的教育召集新制仍是实验编装的性质,届时将会再滚动调整,但可加以精进的,则是教召期间支付的日薪。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