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又要教召? 台军事专家:跟美国关系很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07 09:19:25


为强化后备战力,台当局防务部门推动14天新制教育召集,首梯次受召集人员5日8时起自行前往战术位置(山脚小学)报到,随即编成连队由干部引导,带着行李搭军用卡车至营区,展开14天教育召集。(陈怡诚摄)

台防务部门推动14天新制教育召集,被封为“史上最硬教召”首梯人员报到,引发关注。至于为何又要教召?台军事分析家施孝暐表示,新制教召的实施跟美国关系很大。美国希望如果真的发生军事冲突,后备兵也要能发挥一定程度的战力。

施孝暐6日在岛内某直播节目中表示,新制教召的实施跟美国关系很大,美国要台湾建立不对称抗击能力。这几年,美国卖给台湾武器,其实很大一部分是希望台湾抵抗作战。

施孝暐表示,美国希望台湾不要正规军打完就算了,后备军人也要好好维持战力;也就是说,如果攻击军来了,不可能大部分兵力能够直接冲进来,后备兵也要能够发挥一定程度的战力。

施孝暐接着表示,这些年来,美国看“汉光演习”,总是觉得台军的后备部队,不管是动员、组训,问题都非常大,他们甚至质疑后备军人能用吗?他们充满问号。不过,美国后备军人能用吗?施孝暐说,他也是充满问号,他看过很多次美军演习,也是有动用到后备人员, 比如他采访演习时,负责接待的新闻官很多其实是预备役。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